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输球姚明得分创新低 解析巨人最怕六类对手

  虽然雄鹿主力中锋、澳大利亚状元博古特因伤缺阵,但是,面对雄鹿内线两位角色球员,姚明陷入包夹和绕前的陷阱,最终全场比赛8投2中,只得到7分,命中率只有惨不忍睹的25%,得分创下赛季新低。

  为防止姚明在场上爆发,限制他在场上的作用,各球队和不少NBA球星,对姚明的一些技术动作进行了重点研究,许多球队和球星发明出了“制姚秘笈”。

  那么,姚明最怕什么样的对手呢?

  绕前防守型

  这是对手切断姚明和外线联系的最有效措施,用绕前防守对付姚明,爵士队主帅斯隆最拿手,每当和火箭比赛,布泽尔、基里连科,甚至土耳其中锋奥库,都要被赋予绕前防守重任。

  由于力量不足,弹跳不好,当姚明遇上对手绕前防守时,总是想压住身前的对手张手要球,但不是被吹进攻压人犯规,就是外线传进去的球被从另一侧窜出来的小个对手抄截。

  拉出去跳投型

  马克·布朗特是谁?如果不是较专业、较资深的NBA球迷,恐怕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位NBA龙套中锋。

  布朗特现效力于热火队,2004年时在凯尔特人打球,布朗特最崇拜全球首富比尔·盖茨,梦想有一天会成为像盖茨那样受人瞩目的人物。当年与火箭队的一场比赛中,他实现了一鸣惊人梦想,在与姚明对抗中占尽上风,他替补打了27分钟,却16投11中,拿下22分,平了自己赛季单场得分纪录,帮助球队在丰田中心将火箭击落。

  小个攻下三路型

  火箭与爵士比赛时,爵士主帅斯隆总是让身高只有2.03米的前锋哈普林去防守姚明,尽管两人身高相差很多,但哈普林的防守很成功,姚明场均得分总是低于赛季场均得分。

  哈普林防守姚明的最大心得就是主攻小巨人下三路。哈普林说他防守姚明最好的办法有两点,首先是将他推出三秒区。把他推到外面后,他除了投篮外,别无选择,这时候他的平衡也没有了,连中投都无法命中。再就是顶住他的下半身,不让他转身。如果你挡在他的身下,就阻碍了他擅长的脚步移动,他除了犯规外没有其他办法。

  大个盖帽型

  在网队效力了7年多的贾森·科林斯,他在NBA只能属介乎于二三流之间的球员,但就是这样一名球员,他总结出对付小巨人的秘笈竟是盖帽。

  身高2.13米的科林斯,自己说他仔细研究过姚明的比赛,他就算拿到球,也跳不高,如果你不是离他太远,你就要拼尽全力跳起来盖他的帽,你总会有所获。姚明被盖帽后,士气上绝对受影响。

  包夹型

  虽然姚明身高马大,但他力量不够,对手针对这一点,比赛中经常对他进行双人甚至多人包夹,防守效果不错。像上赛季火箭与掘金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姚明只得到了9次投篮机会,得到8分,但有4次失误。掘金前锋肯扬·马丁赛后总结说,这是他们对姚明进行包夹防守带来的结果。

  故意找犯规型

  小奥尼尔、小斯这类影子中锋,在与姚明对抗时,并不是和他硬碰硬,而是灵活地利用自己的脚步来牵制姚明,并瞅准机会冲上硬攻,造成姚明犯规,给巨人造成杀伤。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盖茨 | 斯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