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马大帅带兵秘诀稳字当头 先赢信心再踢美丽足球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媒体开玩笑说皇马球员加戈与海因策应该是最适应这支阿根廷国家队的人,因为马拉多纳的足球与拉莫斯的足球没有太大不同,中场都是双后腰,进攻都是依靠边路,场面与比分也都差不多,赢得很艰难,但总是能赢,或许唯一的区别就在于球场内的嘘声——马拉多纳不会挨嘘,而拉莫斯的皇马已经被嘘得够呛。

  虽然是个玩笑,但的确有点道理。马大帅的确是让全世界球迷都吃了一惊,谁也没有想到坐上阿根廷国家队帅位后他会变得如此沉稳,指挥的足球与当年他踢的足球完全是两码事。赛前,马拉多纳就低调地大肆恭维了法国队一番,几乎把亨利、阿内尔卡与里贝里组成的三叉戟夸上了天。比赛中,马拉多纳的低调与谦逊更是到了不可思议的地步——下半场法国一直在压阿根廷踢,但马拉多纳直到第81分钟才做出战术调整,看起来一点都不为场面上的难看而烦恼,看上去就算没有梅西的那粒进球发生,1比0的比分也能够满足他。

  客观地说,马拉多纳多少也是有些无奈,他十分看重的两个组织型中场里克尔梅与贝隆都没能参加本场比赛,又是客场作战,球队攻势不旺,没有清晰的思路可以理解。开场后加戈一度前压至前腰位置,试图组织起进攻,但很快便被法国队的三人中场顶了回去。上半场局势平衡,阿根廷缺乏组织型中场的问题并不明显,但在下半场法国加强了攻势后,这一弱点就被放大了,后卫得球后总是直接就交给锋线,进攻没有层次,皮球在阿根廷球员脚下传不起来,球权转移太快,虽然打出了一次漂亮反击,但那更是是依靠梅西的个人能力,当然,老马的临场指挥功底也在这个进球中得到了体现——为梅西助攻的正是刚上场不久的特维斯。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马拉多纳在这两场比赛中选择保守战术也有几分主动因素。苏格兰是自己上任后的首场对手,法国是2006年世界杯亚军,在马赛韦洛德罗姆球场已48年没有输过球,马拉多纳不可能不小心谨慎,毕竟在现阶段,恢复球队士气与对胜利的信心才是最重要的,酣畅淋漓的攻势足球等回到主场,甚至是等顺利拿到世界杯门票后再踢都不迟。从比赛过程来看,两名边后卫萨内蒂与帕帕都很少助攻至对方禁区附近,得球后的第一选择都是传球而非带球,这显然是马拉多纳的要求,为的是避免被亨利与里贝里利用空档,稳字第一。

  想要让阿根廷踢出攻势足球不难,夸张点说,当一支球队同时拥有梅西与阿奎罗,想要踢的丑陋都不是件容易事。不用马拉多纳,任何人都可以排出一个极富攻击力的阵容:后卫线不变,中场中路加戈与马斯切拉诺搭档,贝隆替补,梅西踢右路,里克尔梅踢一个假左中场,锋线上阿奎罗随便加谁都行,拉维奇、丹尼斯、大米利托……实在不行了马拉多纳还能下场踢两脚。但我们都知道阿根廷国家队这16年从来不缺进球,缺的是冠军——2007年美洲杯踢得多华丽,可却在决赛中被踢法简单粗暴的巴西痛斩。潘帕斯风暴的强度一直很惊人,问题是无法持久,蓝白军团现在最应该做的不是复习该怎么样赢1个10比0,而是学会该怎样赢10个1比0,马拉多纳正在试图教授这一点,祝愿他能取得成功。(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梅西 | 贝隆 | 亨利 | 拉莫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