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一个小个子带着一群小个子 "马家军"完胜法国队

  这不是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的第一场比赛,却是最受阿根廷球迷关注的一场比赛,因为对手是曾经贵为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得主的法国队,此役阿根廷队的场上表现很能说明老马的执教水平。

  2:0,虽然上半场略显被动,但是依靠古铁雷斯和梅西在上下半场各自的进球,远道而来的阿根廷队完胜法国队,老马向全世界阿根廷球迷证明——我不光能踢好球,我还能带好阿根廷队。

  “一个小个子,带着一群小个子,把人高马大的法国队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这是昨天很多凌晨爬起来的看比赛的阿根廷球迷的印象。首先我们能确定的是,马拉多纳不是白雪公主,他的手下也不是七个小矮人,而是一群小矮人,还可以加上他本人一个。

  想想也确实蛮好笑的,阿根廷平均身高据说只有1米77,而法国队的平均身高有1米82。阿根廷锋线上的首发是两个身高都不超过1米7的阿圭罗(1米68)和梅西(1米69),替补上场的特维斯也只有1米70,中场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马斯切拉诺都不超过1米8,加戈和古铁雷斯也刚刚超过1米8一点。

  而对手法国队的三叉戟除了里贝里(1米72)稍微矮一点,其他阿内尔卡1米84,亨利1米88,中场更是除了迪亚拉外,古尔库夫和图拉朗都超过了1米84,与阿根廷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个子高不代表球技高,个子矮不代表球技不行,这一点身为球王的马拉多纳自己最清楚,因为他自己就只有1米68,但是当年无论是在欧洲赛场,还是在世界杯赛场,他都是叱咤风云式的人物。

  “那些想看见他们同时出现在世界杯上的球迷,我奉劝他们不用看世界杯了,可以去租一盘名叫《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动画片来看。”2006年世界杯前夕,阿根廷球迷呼吁主教练巴西莱把梅西、特维斯、萨维奥拉和阿圭罗通通带到德国,阿根廷足协主席格罗多纳对球迷的这种要求实在忍不住了,因为这四名前锋没有一个人身高超过1米7的。

  这是一个有趣的细节。有人分析说,阿根廷的足球土壤始终更适合矮个子队员的成长,因为阿根廷球迷欣赏的是那些脚下功夫出色的球员,这一点矮子个球员显然占有优势,就像马拉多纳曾经做的那样。几十年来阿根廷前锋线上人才辈出,但是我们球迷印象中高个子前锋除了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和克鲁斯外,就没有什么人了。

  是马拉多纳的杰出让阿根廷矮个子看到了踢球的希望吗?这些年来,阿根廷足球孜孜不倦地寻找马拉多纳二世、三世,现在马拉多纳亲自执掌阿根廷队,我们看到的是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他们都没有超过1米7,新人拉维齐1米73已经算是高的了。一个小个子,带着一群小个子?阿根廷足球太有意思了。 本报记者 高华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梅西 | 特维斯 | 白雪 | 古铁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