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阿根廷新闻

阿根廷客场2-0法国队 马拉多纳豪取牛年第一胜

阿根廷客场2:0击败法国,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队首次赢得强强对话的胜利球员进球后,第一个动作就是跑到场边,等待老马的夸奖。

  昨天凌晨在法国马赛,阿根廷队客场2:0完胜法国队,虽然这不是马拉多纳执掌阿根廷教鞭后的第一场胜利,但能够在自己执教国家队的首场强强对话中取胜,这场胜利绝对意义非凡。而且,牛年率队第一场比赛就在客场拿下强大的法国队,顺带还打破了对手在马赛韦洛德罗姆球场48年不败的战绩,马拉多纳在牛年迈出的第一步,绝对够牛。

  梅阿组合无人能敌

  尽管在去年底上任伊始,就率队客场1:0战胜苏格兰队,但昨天凌晨的这场比赛却意义更加特殊:这是梅西和阿圭罗第一次在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国家队中亮相,这也是马拉多纳率队第一次迎战世界顶级强队。对比赛结果空前在乎的马拉多纳排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除了被俱乐部强留的里克尔梅外,梅西和阿圭罗第一次为自己的偶像出战,马斯切拉诺、海因策、萨内蒂等主力球员也悉数登场。

  事实上也正是风头最劲的“梅阿组合”解决了比赛,阿圭罗在上半场第41分钟助攻古铁雷斯打破僵局,梅西则在比赛结束前6分钟上演标志性的单骑闯关,在四名后卫的夹防中突入禁区,打进锁定胜局的精彩一球,为马拉多纳献上一场近乎完美的胜利。

  老马打造铁血战队

  在马拉多纳上任之初,外界对他的最大期待,就是把“技战术层面上已经非常成熟”的阿根廷队,变成了一支可以战无不胜的铁血战队。两场比赛的胜利,尤其是昨天可以在客场完胜状态不俗人员齐备的法国队,已经初步印证了阿根廷足协选择老马的明智。

  “孩子们做得很棒,一切都很完美。”马大帅在赛后如此言简意赅的点评比赛。在阿根廷足坛,老马堪称教父,而现在,他更是在国家队扮演着这个角色。在比赛中,他几乎全场都站在场边挥舞着教鞭,这更刺激着球员不遗余力拼到最后。上下半场结束阶段各进一球,就是阿根廷人竭尽全力战斗不息的最好佐证。

  人物

  第108场次代表英格兰出场,追平前辈纪录

  小贝不老!

  贝克汉姆的第108场国家队比赛,英格兰输了,不过在任何人看来,小贝都是赢家。他不仅追平了前辈鲍比·摩尔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战108场的纪录,而且在他替补登场的45分钟时间里,他堪称球队最佳。

  英格兰国家队昨天凌晨客场迎战西班牙队,因为杰拉德、鲁尼、费迪南德等多名主力的缺阵,英格兰最终0:2不敌目前国际足联排名第一的欧锦赛新科冠军。不过凭借不俗状态重新回到国家队的小贝依然是比赛的焦点,他在下半场替补出场,让英格兰的右路进攻大大活跃,尤其是第88分钟为卡尔顿·科尔送出的漂亮直塞险些带来进球,可惜科尔晃过门将后的射门被马切纳在门线上化解。在英国通讯社赛后给出的评分中,小贝得到8分,为全队最高,这也是对这位英格兰国家队前队长努力的最高褒奖。

  本场比赛也是小贝代表英格兰国家队的第108次出场,追平了传奇球星鲍比·摩尔的纪录,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榜上的并列第二位。而目前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是门将希尔顿,他一共为英格兰出战125次,如果小贝保持自己的状态,能够最终入选南非世界杯阵容,加上一系列的预选赛和热身赛,打破这一纪录并非天方夜谭。而主帅卡佩罗似乎也愿意支持小贝成为“英格兰第一人”,他在赛后评价贝克汉姆的表现:“他不应该为这场比赛的失利感到太过遗憾,他证明了他依然有足够的能力留在这支球队中”,而且众所周知,卡佩罗也希望小贝可以长留米兰,甚至最初也正是他建议米兰租下贝克汉姆,让他可以保持状态为英格兰效力。

  本版稿件/本报记者 刘苏

  声音

  “他是最大的动力”

  看点

  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国家队,任何人都不可能成为焦点。在昨天战胜法国队后,全球媒体依然把关注对准这位“新丁教练”,阿根廷《号角报》甚至断言:迭戈现在不应该考虑世界杯预选赛,而是如何让球队在2010年夺取世界杯。

  正如马拉多纳自己所说,他的任务不是在技战术层面上提高球队,他的主要目的是提升这支球队的“战斗欲望”。而诸多专业媒体也认同了老马上任后的工作,“他更喜欢在训练中身先士卒,而把一些观察和思考的工作留给了经验更加丰富的比拉尔多。而他的责任是挥舞着大棒,让球员在训练和比赛中百分之百投入。”《号角报》如是说。两战两胜不失一球,尤其是可以客场战胜最强阵容的法国队,老马的“精神胜利法”显然已见成效,阿根廷球员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会提到自己的主帅,“不能让他失望,是我比赛的最大动力”,梅西的说辞最具代表性。

  当然,胜利不能掩盖所有问题,比如昨天比赛上半场中段阿根廷中场的狼狈,以及下半场部分时间里的沉寂。“外界对他的期望值过高,同时也忽略了大部分主要球员在高强度赛事下的伤病危机,所以留给迭戈的问题还很多。”《号角报》强调说。但这家阿根廷最权威的报纸依然表示:“迭戈让这支球队渐渐脱胎换骨,世界杯预选赛已经不是问题,他的目标应该是率领球队为阿根廷再度夺取世界杯冠军。”

  战报

  突尼斯1:1荷兰

  德国0:1挪威

  法国0:2阿根廷

  西班牙2:0英格兰

  与巴萨有言在先,梅西不太可能为马拉多纳出战太多的友谊赛。不过昨天在马赛证明,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才能脱胎换骨,马拉多纳比他的前任更幸运的,就是拥有了一个愿意为自己卖命,且越来越成熟恐怖的梅西。

  尽管赛后马拉多纳不忘夸赞自己的准女婿阿圭罗,“他几乎每球必争,一直在战斗。”但真正说到决定比赛的人,老马还是把所有的溢美之词送给自己的接班人梅西。“他实在太出色了,球就像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他是那种可以把任何球队都提升至少一个档次的出色球员。”第84分钟,被马拉多纳坚持留在场上的梅西,终于用自己最擅长的进球方式,摧毁了法国人的整条防线后锁定胜局,场边的老马终于如释重负。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