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等候八年狂欢节终到来 塞维利亚欢庆国家队归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西班牙2:0英格兰

  比利亚36"洛伦特81"西班牙出场阵容(4-4-2):

  1-卡西利亚斯(46",25-雷纳);15-拉莫斯,2-阿尔比奥尔(75",4-马切纳),3-皮克,11-卡普德维拉;19-塞纳,8-哈维(85",17-古伊萨),14-阿隆索,8-伊涅斯塔;9-托雷斯(64",16-洛伦特),7-比利亚(56",21-戴维·席尔瓦)

  英格兰出场阵容(4-4-2):

  1-詹姆斯(46",12-格林);2-格伦·约翰逊,5-加吉尔卡(46",14-厄普森),6-特里,3-阿什利·科尔;7-赖特·菲利普斯,4-卡里克,8-巴里(46",18-兰帕德),10-唐宁(46",17-贝克汉姆);9-海斯基(46",20-克劳奇),11-阿格邦拉霍(76",21-卡尔顿·科尔)

  与英格兰队之间的重量级比赛,西班牙足协将比赛地选择在了塞维利亚,这让人觉得有些奇怪,因为无论是马德里、巴塞罗那还是瓦伦西亚,似乎都更有理由和资本去承办这样的比赛。
根据西班牙足协的解释,这场比赛是想表达西班牙人没有种族歧视的宗旨,因此,曾经因为辱骂黑人球员而被罚款的马德里伯纳坞球场肯定不合适,人口混居情况严重的塞维利亚反倒是宣传世界和平的好地方。西班牙球迷本场比赛也打出了“在塞维利亚,我们没有种族主义,只有艺术足球”的标语。

  这是西班牙国家队时隔八年之后重返塞维利亚,往常平静的城市如今就像四月的庙会一样热火朝天。走进每一家咖啡馆,那里的话题除了足球之外没有其他。虽然正值隆冬,但是火热的气氛在大街上随处可见,老人们说,这样的场景自从1992年世界博览会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作为西班牙第四大城市,地处南部的塞维利亚虽然号称南部中心,但是这里的人们并不能像马德里、巴塞罗那或者瓦伦西亚那样,时常见识大场面。自从克莱门特时代倡议西班牙国家队不使用固定主场,改为全国四处巡回比赛之后,这里的人们就已经很久没有如此近距离地与国家队亲密接触过了。国家队上一次在塞维利亚比赛,很多如今在大街上穿着红色小球衣的小球迷甚至还没有出生。

  所有塞维利亚人在欢庆国家队归来的同时,都埋怨西班牙足协在过去几年里忽略了这座城市。事实上,热情洋溢的南部群众,对于足球的感情更为传统与纯粹。而国家队最近八年没有造访过塞维利亚,也并不能抹杀这座城市对于斗牛士们的重大意义。塞维利亚其实一直是西班牙国家队的福地——至今为止在这里的41场比赛,国家队仅仅输掉了3场。即便是上世纪末西班牙国家队最为灰暗的时刻,他们在塞维利亚作战也很少会输球。

  与那种剑拔弩张的大赛气氛完全不同的是,此次西班牙足协刻意营造出来的是一种节日的氛围。他们在所有细节的安排上,都在尽可能将球迷与球队之间的距离拉近。在征求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同意之后,足协特意将酒店预订在了市中心,距离历史悠久的塞维利亚大教堂仅有几分钟的距离。这种安排,直接导致国脚们的进进出出,都只能在球迷们的簇拥下进行。从早到晚,酒店门口都围着至少上百名球迷。这样的景象在真正的生死大战之前是很少看到的,因为以往西班牙队总是将酒店定在距离城市很远的地方,交通越是不便的地方,越容易成为国家队的下榻之所。而这一次,博斯克得到的指示是不是必须取胜,而是让比赛打得尽量好看。

  球迷们也以自己的方式配合着这个难得的节日。赛前,著名的英国球迷就在塞维利亚一些古老的教堂外,挂满了为英格兰国家队加油鼓劲的标语,并由于短时间内在主要街道聚集了大量球迷而遭到了当地警察的警告。而坐阵主场的西班牙球迷也不甘被对手在气势上压倒,球迷们赛前做好的各种标语也是成了比赛的另一道风景线,有的球迷更是男扮女装,以十分夸张的装扮成为聚光灯的焦点。里瓦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科尔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