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期待复出后拼掉罗伯斯 热血飞人盼重新开始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刘翔正在迅速康复,有关他复出、对阵罗伯斯的分析和猜测,也不绝于耳,刘翔本人怎么想?“重新上路,拼掉对手,本来我成长的过程,就是拼的过程。”在美国,跟亲密的家人教练,他透露了自己的想法。


  大不了从头开始拼

  刘翔妈妈在美国待了两个月,母子情深,很多原先不讲的想法,刘翔也都告诉了他妈妈。在外界争论他何时复出,会不会专挑罗伯斯“做个了断”时,刘翔都没有太多回应,他只说“养好了再说”,而且也都还是一如既往嘻嘻哈哈的态度。

  “他其实是个反差很大的人,在熟悉的人面前,调皮捣蛋,活脱脱就是个小孩子;在一些场合,却又特别能"装",一本正经得不得了。”刘翔爸爸告诉记者,他甚至还模仿了刘翔一本正经的样子,所有人都能一眼就看出来,那是刘翔的“标准动作”。

  正经的时候,刘翔跟他妈妈也聊起了“复出”,聊起了“罗伯斯”,他让他妈妈别担心。“我从以前的那样子,成长到现在的样子,不就是一直在拼对手吗?”他说。当年,他拼师兄陈雁浩,成为国内第一;雅典奥运会上,曾被他看得像神一样遥不可及的约翰逊,也终于被他拼掉,他站到了最高点,“这个时候才发现所有对手都被拼掉了。”

  “现在,罗伯斯的状态正好,当然他很强,我再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又能怎样呢?重新开始罢了。”他说得很严肃。孙海平说,不训练到13秒20的水平,不会考虑让他去世锦赛,而即使是13秒20的水平,也不可能是夺冠。事实上,刘翔自己很渴望能参加世锦赛。孙海平回国期间,曾告诉记者,有点担心刘翔训练偷懒,但留在那边执行孙海平计划的李国雄教练,却告诉孙海平说:“他训练开始前,也习惯性地讨价还价,或者跟我打打闹闹,但训练时,你的计划还是严格执行的,他和我配合得不错。”

  这一切,都是源于医生告诉刘翔:“你的脚,我敢打包票动手术,就是因为敢保证可以让它恢复如初!”

  刘翔的血是热的

  孙海平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2012年将刘翔重新带上冠军领奖台,刘翔同样希望,自己能够走出一条完美的“U”形人生轨迹,因为他曾是那么渴望,也那么自信可以在北京奥运会卫冕。“他说他的血很容易就热了,很感情化。”他妈妈告诉记者。

  即使在去年8月18日上场当天,在所有方法都不能将骨刺和钙化点引发的疼痛减弱时,刘翔仍然上了场,他很想跑,医生也告诉他:“你把第一枪顶下来,一天的时间,足够我们帮你找到方法跑下第二枪甚至后面的比赛。”然而,天不遂人愿,第一枪有人抢跑了。

  “相比于复出,我们家长其实更希望他的脚康复好,但他给我短信说,他要变得更强。”刘翔爸爸说。他也回忆了去年奥运会前,家里发生的一幕,“去年4月吧,大概是二十几号的样子,周五他们做一次实景测试,他激动地给我打电话,说自己像装了风火轮一样,跑得很有感觉。孙指导后来也打电话跟我说,他确实很厉害,训练中从来没出过这么好的成绩。”第二天是周六,刘翔回家了,洗澡时,他光着上身对着浴室的镜子,摆了好几个很有力量的动作,还叫他爸爸过来看,说“奥运会领奖的话,就用这个做庆祝动作”。

  刘翔在家的这些动作,让他相信儿子对胜利的渴望,也因此相信儿子对复出的渴望。“他说他的血是热的,我信!”特约记者周天

  链接

  罗伯斯本赛季首战负伤


  11日,在法国列万进行的室内田径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日前在法国的比赛中大腿受伤。罗伯斯在跨过第二个栏后左腿出现疼痛感,不得不放慢了速度,最终没有进入前三名。这是罗伯斯在本赛季中首次亮相。过去在瑞典哥登堡和德国斯图加特参加室内田径赛时,罗伯斯也出现过同样的情况。对于此次伤情,罗伯斯赛后对古巴记者说,伤情并不严重,他此次参赛只是为了检验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罗伯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