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比利亚洛伦特建功获完胜 欧洲冠军给英格兰上课

  【引子:昨日凌晨,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好好给英格兰队上了一课,友谊赛2:0完胜英格兰队,让自认为已经摆脱“英超糙哥”名声的三狮军团感受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技术流。西班牙队在第36分钟打破僵局,比利亚扣过防守队员后攻门得手。

第82分钟,洛伦特接哈维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贝克汉姆则追平了英格兰队的出场纪录。】

  曾几何时,西班牙队还是空有“豪门”之名的“软蛋”,但2008年欧洲杯夺冠的历程终于将其淬炼成一把吹毛断发,杀气逼人的宝剑。已经29场不败的“斗牛士”颇有一种“遇神杀神”的味道,毫无疑问,昨天的英格兰队就是倒在其剑下的又一祭品。

  阿拉贡内斯帮助西班牙找到了最适合的踢法,而博斯克则很好地延续了这一传统。控球、压迫、传切,“葫芦娃”比利亚犹如灵蛇出动,“长人”洛伦特的头球力压千钧,在他们的身后,哈维的中场调度依旧如教科书一般精确,“小白”伊涅斯塔的配合依旧如在巴萨一般信手拈来,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西班牙像在欧洲杯时那样统治着球场,靠传球折磨着英格兰。更重要的是,在技术流的背后,西班牙队员展现的一种从容而自信的气质,这是欧洲冠军所带来的霸气。

  球场外,西班牙球迷打出的横幅是,“这里没有种族歧视,只有艺术足球!”看,球迷们都那么信心十足,英格兰队输得不冤!

  赛前,贝克汉姆是最受关注的明星,因为小贝如果能够得到上场机会,他将追平名宿鲍比·摩尔创下的代表英格兰队108次的出场纪录。

  下半时开场后,等待已久的小贝终于获得了出场机会。此前,卡佩罗早就声称,征召“万人迷”绝非出于“怜悯”,而小贝的表现证明,他无愧于身披的英格兰球衣。

  飞身滑铲、精准长传、招牌式的任意球、漂亮的直塞险些助攻卡尔顿·科尔破门,还与主裁判据理力争,贝克汉姆做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更重要的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小贝一直不言放弃,用自己的拼搏感染着队友。赛后,在媒体为英格兰球员的打分中,替补出场的小贝竟得到了队内最高分8分。

  小贝的目标是2010年世界杯,为了这个梦想,小贝从安逸的美国大联盟来到竞争激烈的意甲,并在AC米兰站稳脚跟,其中的艰难和挑战不言自明。跻身“108将”,是足球给予梦想和努力的褒奖,但南非世界杯对于小贝来说依旧像是一个梦,因为届时已经35岁的他还是太老了。

  挑战不可能,并且享受足球,现在的小贝越来越像是足球场上的“纯爷们”,而不是靠脸蛋混饭吃的“万人迷”。

  点:英格兰二队不争气

  本场比赛,除了缺少后防大将普约尔,西班牙队基本上派出了欧洲杯夺冠时的主力阵容。英格兰队则由于缺少鲁尼、杰拉德、欧文、费迪南德,看起来更像是一支二队阵容。卡佩罗希望借此来检验边缘国脚,但答案显然会令他有些失望。

  埃弗顿后卫贾吉尔卡表现得十分卖力,但技术上只是二流后卫的水准,被比利亚耍得团团转。放眼英格兰,除了费迪南德和特里,其他的中后卫都似乎令人不大放心。前卫唐宁出道时令人惊艳,但蜗居在米堡中渐有江郎才尽的趋势。巴里上赛季在英超联赛表现出色,但在国家队一直有失水准。前锋线上,英格兰人才寥落,赫斯基的上场恍然有时光倒流之感,卡尔顿·科尔就是一替补命,卡佩罗只能把所有期望寄托在欧文和鲁尼身上。

  本报记者 施政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比利亚 | 哈维 | 万人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