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拉到赞助央视开始转播 09牛年能否再火一把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整整两天的会议,就多达13个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昨天结束的中超峰会虽然没有出台任何形势的决议,但好歹总算传出了一些利好消息。其中最让各家俱乐部老总激动的,当属2009赛季的联赛已经拉到了一个非常重量级的赞助商,在连续几年被“裸奔”问题所困扰之后,耐克公司高达1500万美元的赞助金额无疑就像是一针强心剂,给了2009赛季一个强有力的“启动”。

这实际上也从侧面证明了一点,在北京奥运结束之后,人们所担心的足球愈发边缘化终究还是没有出现。

  联赛赛程终于确定

  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足协昨天突然拿出了本赛季的联赛开幕日期。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将于3月21日正式开幕,开幕地点定在了河南队主场郑州。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峰会开始之前,有多家中超俱乐部申请举办新赛季的开幕式,其中包括上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俱乐部,刚刚从中甲联赛冲超成功的江苏舜天俱乐部,以及近两个赛季以来球市上座率非常高的河南建业俱乐部。最终,经过商讨与比较之后,中国足协已经基本敲定了由河南建业俱乐部来承办本赛季的中超开幕式。

  尽管去年的中超联赛出现了武汉退赛的风波,但从过去一年的中超整体情况来看,整个联赛一直都处在回暖、复苏之中,比赛的上座率在稳步回升,在这次中超峰会上,各家俱乐部都提到了“稳定联赛、搞好中超”的建议,这个观点也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充分认可。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开幕,各家俱乐部都表达了这样一个愿望,那就是全力打好新赛季的联赛,创造一个良好、有序的中超赛场环境。

  也正是基于以上这些原因,中央电视台也决定重新恢复中超联赛的日常转播。上赛季,由于种种原因,央视暂时停止了联赛的转播,这让联赛赞助商和各俱乐部蒙受了巨大损失,因此,大家对于央视的这个决定自然是非常欢迎,毕竟国家级电视台的恢复转播,将让国内更多的球迷通过电视关注到中超联赛。

  获得亿元巨额赞助

  与央视恢复转播联赛相比,更让各家俱乐部代表们感到高兴的,无疑就是2009赛季的中超已经拿到了一笔过亿的赞助费用。在昨天的峰会上,足协正式向各家俱乐部通报这笔高达1500万美元的赞助已经敲定。这样一大笔金额的赞助无论对于中超公司还是多数俱乐部,肯定都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像深圳这样经济状况不景气的俱乐部。

  据悉,这1500万美元包括给各家俱乐部的装备,也包括以现金的方式赞助中超联赛。由于中超各支球队身穿的球衣品牌各不相同,因此此次赞助合同仍然需要中超各球队达成一致后才能通过,因此在昨天的峰会上,中超公司也专门把这件事情拿出来交给各家俱乐部进行讨论。不过,此前已经与另一家体育装备公司签订了4年合同的北京国安将继续身穿原有的品牌装备。

  与此同时,据中超公司负责人吕锋透露,被赛季的联赛冠名也在积极洽谈之中,现在进展得比较顺利,目前已经有几家企业对冠名表现出了比较浓厚的兴趣,具体签约时间将在3月21日联赛开始之前,冠名费用也应该高于去年。此外,关于此前拖欠冠名费的爱福克斯公司,中超公司已经动用法律程序起诉该公司,目前北京市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