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夺冠现最大障碍 伤病比强敌上海更可怕

[双方网上较量]
女排联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2月14日天津报道)天津女排在联赛倒数第二轮主场3-1战胜浙江女排,主攻手李娟在颈部肌肉拉伤的情况下,带伤上阵斩获全队最高分20分。李娟的神勇既是她个人的实力和职业素养的体现,也从另一个侧面折射出天津队的伤病问题有多严重。>>>您认为伤病是否会影响天津夺冠?

  李娟上周二在训练中拉伤颈部肌肉,对于已经伤兵满营的天津女排简直让人绝望的消息。赛季初两名板上钉钉的主力队员杨娅男和李珊相继受伤后,天津女排的阵容就在不断的调整之中,近几轮由殷娜接替李珊改打接应由魏秋月、李娟、殷娜、霍晶、杨洁、王莉和王茜组成的新阵容好不容易渐入佳境,如果再少了李娟,殷娜只能重返主攻,由小将梁萧出任接应。王宝泉走了一步正确的险棋,李娟轻伤不下火线,继续沿用了上轮战胜山东的阵容。幸而李娟的伤势得到控制,比赛也没加剧伤情,对于一心卫冕的天津队,能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上的健康的李娟,可能比这场对浙江的胜利更加重要。

  王宝泉一向吝惜表扬队员,对浙江赛后却难得的用尽溢美之词总结比赛:“今天队员们发挥总体来说不错,在第一局很快地进入了状态,又在后面比赛遇到困难的时候咬牙顶住,发挥出了拼搏精神,我对她们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的。目前天津女排的伤病比较多,特别是李娟带伤上场,发挥成这样也是相当不错的。”

  天津队的手下败将浙江队主帅徐建德直言不讳善意提醒天津:“目前这样的天津队决赛打上海肯定是不行的,上海队年轻有朝气,身体素质更胜过天津,天津想夺冠肯定的先把自己的伤病问题解决好。”遗憾的是伤病康复的速度不受人的主观意识控制,不是靠努力和决心就能立竿见影解决的问题。天津队的替补席上现在只有四个人可用小将梁萧,老二传于静、自由人张娜和膝伤仍未痊愈的杨娅男。队长李珊现在连系统训练都无法参加,到比赛场地就是来鼓舞士气,并履行赛后双方队长在比赛记录上签字的职责。从现在到总决赛只有两周时间,李珊能否及时复出是道让王宝泉感到前景并不乐观的难题。

  一部分北京球迷从第十六轮比赛结束就开始幻想,下周最后一轮联赛也许天津队会看在去年助天津夺冠的薛明的份上,放北京队一马,根据天津目前这种情况,保存实力留到总决赛对天津可能也有利无害。王宝泉提前表态,对北京不可能放,虽然天津队已经进入总决赛,可是不管从体育道德还是鼓舞士气方面考虑,联赛这最后一个主场天津肯定必须得赢,绝无半点放水的可能。但天津队也要有所准备,为保级而战的北京队最后一轮必定死拼,天津更要严防比赛中不必要的战斗减员,以免影响到最后四场总决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李珊 | 殷娜 | 王宝泉 | 梁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