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哈尔滨正式开幕 “丹昊组合”共点燃圣火

  本报讯 昨晚,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尔滨正式开幕,我国著名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在开幕式上共同点燃本次比赛的圣火。在接下来的11天比赛中,由193名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将力争在家门口创造我国参加大冬会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

  昨晚的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最后一个出场亮相,我国著名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中国代表团出场时,现场观众给予了最热烈的喝彩,他们还自发地在看台上喊出了“中国加油”的口号,气氛令人振奋。张丹/张昊作为我国新一代大学生冬季运动员的代表,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导火索,随后24支火箭离弦般射出,引燃了一个火球。此时,一位冰壶运动员掷出自己手中的冰壶,成功通过撞击,将火球送向主火炬,并最终点燃了本届大冬会的圣火。

  本届大冬会设有12大项81小项,是历届世界大冬会设项最多、最全的一次赛事。中国代表团将派出193名适龄运动员参加12个大项69个小项的比赛。这也是我国自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来参赛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的目标是金牌数超过6枚,取得我国参加大冬会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今天上午,本届大冬会赛事将全面展开,女子速滑500米比赛将成为第一个产生金牌的项目。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