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细数劳尔15年搭档:与谁视同水火 1人最亲密(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1日12: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堂吉诃德

  “旗帜如耶罗?完美如齐达内?无论谁在劳尔身边,他都只能是配角,伯纳乌永远只有一个国王,劳尔-冈萨雷斯将是永恒的传奇”,你永远不用怀疑劳尔在马德里人心目中的地位,的确在九冠王皇家马德里,所有人都只能是旗帜劳尔的配角,特别是最近15年曾担任皇家马德里前锋的那些巨星们,他们唯一能竞逐的奖项就是劳尔的最佳搭档。

  从1994/95赛季至今,劳尔已经为皇家马德里出赛686场,斩获了俱乐部史上最高的309粒进球,而在劳尔的伯纳乌生涯刚刚起步之时,他的搭档正是“疯子”伊万-萨莫拉诺,劳尔和萨莫拉诺共同效力2个赛季,各项赛事联袂登场60次,劳尔共取得了33粒进球,两人联袂为皇家马德里赢得了一尊西甲联赛的奖杯,萨莫拉诺则在1995赛季荣膺西甲金靴奖。

  在伊万-萨莫拉诺于1996年夏天转会离开后,劳尔迎来了第二位锋线搭档,克罗地亚国脚达沃-苏克,劳尔与苏克在伯纳乌共同效力3个赛季,联袂在各项赛事中登场95次,劳尔仅仅取得了41粒进球,皇家马德里在这三个赛季中没有赢得西甲冠军,但是却获得了一次欧冠冠军,1999年劳尔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座西甲金靴奖。

  莫伦特斯比苏克晚来皇家马德里一年,不过莫罗却绝对堪称劳尔的最佳搭档,劳尔与莫伦特斯共同在伯纳乌效力7个赛季,联袂在各项赛事中登场214次,劳尔取得了最高的76粒进球,同一时期莫伦特斯的进球数则为72粒,《马卡报》记者表示,劳尔与莫伦特斯之间的化学反应无人可敌,他们不仅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是皇家马德里的队友,更是国家队的好搭档,他们联袂为皇马贡献了2个联赛冠军和3个欧冠冠军。

  弗洛伦蒂诺在入主伯纳乌后开始组建银河战舰,2002年的夏天罗纳尔多来到了皇家马德里,曾有不少人认为劳尔与罗纳尔多视同水火,然而实际上在与罗纳尔多搭档的日子里,劳尔的进球数和效率反而更高了,劳尔和罗纳尔多共同效力4个半赛季,联袂登场104次,劳尔取得了74粒进球,两人一同帮助皇家马德里获得了2个西甲冠军和一个欧洲冠军。

  卡尔德隆在2006年的夏天掌权伯纳乌,他将荷兰射手范尼斯特鲁伊带到了皇家马德里,劳尔在历经近两个赛季的低迷后重新焕发青春,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荷兰搭档,两人至今已共同效力伯纳乌2年半,联袂在各项赛事中登场80次,劳尔打入了55粒进球,两人还合力在过去两年为伯纳乌连夺两座西甲冠军奖杯,若不是范尼斯特鲁伊在本赛季严重受伤,劳尔与范尼的组合或许将创造更多神奇。

  莫伦特斯,罗纳尔多,范尼斯特鲁伊,苏克和萨莫拉诺,这五位前锋毫无疑问都是当世足坛的顶级煞星,然而在属于皇家马德里的伯纳乌,在属于劳尔的白色宫殿,他们都注定只能是配角,亦如现在正大红大紫的伊瓜因,包括未来可能穿上皇家马德里球衣的C-罗纳尔多,本泽马,比利亚等等等等,他们应该铭记在伯纳乌,所有人都永远只能是劳尔的配角,永远只能争夺劳尔最佳拍档的角色。(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