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威尔士赛卡特演惊天逆转 连下七局胜斯威尔封王

卡特
组图:卡特首夺排名赛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打响,交手的双方分别是卡特和乔斯威尔,卡特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七局,最终以9-5实现惊天大逆转,拿下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

  卡特在上个赛季世锦赛上实现了突破,不仅打出了单杆147分,更是打进了最后的决赛,虽然最终没能成功登顶,但是增强了卡特的自信。本赛季开始后卡特表现非常稳定,已经打进了四站排名赛半决赛,成为了这个赛季的“稳定先生”。本届威尔士公开赛上,卡特晋级路上先后连克怀特、多特、墨菲、汉密尔顿多位强手,在多位强手出局后卡特成为本届比赛夺冠大热门。>>祝贺卡特上演大逆转夺冠!

  卡特决赛的对手是乔斯威尔,本场比赛也是这位老将继在01年连续打进LG被半决赛和世锦赛之后,再度在排名赛中打进半决赛,而最终成功晋级决赛,这还是乔斯威尔出道18年来首次。本届威尔士赛上乔斯威尔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其连续淘汰了马奎尔、罗伯逊、艾伦三名新生代顶尖高手。虽然决赛中卡特是夺冠热门,但是前几场已将连续爆冷的乔斯威尔,有望在决赛中继续演绎黑马传奇。决赛将采用17局9胜制,分为上半场8局和下半场9局。

  首局比赛,开球后两名选手显得很谨慎,比赛进入防守争夺中。随后卡特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在连得9分之后进攻红球出现失误,随后乔斯威尔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打出40分奠定领先优势,并最终以81-9成功拿下这局。第二局比赛,开球后卡特做出一杆斯诺克球,随后乔斯威尔解球出现失误,卡特抓住机会上手,单杆连得89分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1-1平。

  总结:盘点09威尔士赛:小晖遗憾 卡特得意火箭"自杀"
    赛后:卡特欣喜首获排名赛冠军 满意第二阶段完美发挥
    回顾:卡特晋级之路:两番决胜局考验 造就决赛大逆转
    关注:威尔士赛诞生第11位冠军 卡特一战并肩两位传奇

  第三局比赛开始,双方一开始就陷入防守较量,乔斯威尔虽然一度领先,但是卡特拼球上手后单杆连得41分,并最终以55-4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四局比赛,乔斯威尔率先拼球上手,但是连得43分后进攻黄球出现失误,随后卡特上手仅拿下10分,再度上手的乔斯威尔一杆将台面上清理的仅剩下最后的黑球,单杆60分乔斯威尔103-10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2-2平。

  第五局比赛,这局又是乔斯威尔率先上手,随后单杆拿下49分,之后卡特开始追分,但是进攻中接连出现失误,83-16乔斯威尔再胜一局。第六局比赛开始,斯威尔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在单杆连得49分后击打最后的红球没进,随后卡特开始做斯诺克球追分,关键时候乔斯威尔稳住阵脚,远台拼球再次上手最终63-49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比赛开始,连胜三局的乔斯威尔气势非常盛,这局又是在上手后单杆拿下40分,最终66-18再胜一局,连胜四局总比分5-2领先。第八局比赛开始,上半场最后一局对两名选手都非常重要,连丢四局的卡特终于有所起色,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54分,最终卡特78-0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3-5。下半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3点进行,也就是两名选手休息两个小时后,就将对冠军展开最后的冲刺。

  第九局比赛开始,经过休整之后卡特显出了更好的状态,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随后单杆打出了116分的成绩,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4-5。第十局比赛,老将在下半场疲态尽显,开球后几次拼球都出现了失误,随后卡特再度上手竟然又打出了单杆破百,连续两局破百总比分扳成了5-5平。

  第十一局比赛开始,比赛节奏被卡特牢牢的掌握,和斯威尔较量了几杆反手之后率先获得机会,随后单杆打出61分的成绩,再胜一局总比分6-5反超。第十二局比赛中依旧是卡特的个人表演,尽管斯威尔率先获得上手,但是卡特随后单杆连得91分成功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7-5领先。

  第十三局比赛开始,乔斯威尔依然不见起色,而卡特则是越战越勇,抓住机会上手后单杆打出67分再胜一局,连胜5局之后卡特总比分8-5领先并且拿到了决赛的赛点。第十四局比赛开始,卡疯狂的进攻在这局有所收敛,斯威尔也在进行最后的挣扎,但最终还是卡特状态更胜一筹,最终65-54成功拿下这局。这样卡特就连扳7局,从而以总比分9-5逆转击败斯威尔,夺得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

  附:卡特VS乔斯威尔具体比分

  上半场:9-81(40), 90(89)-0, 55(41)-44, 10-103(43,60), 16-83(49), 49-63(43), 18-66(40), 78(54)-0

  下半场:120(116) - 0, 141(109)-0, 72(61)-1, 91(91)-16, 73(67)-0, 65-54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