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选帅四大考生pk 沈祥福好钻研高洪波善学习

国足主帅选谁?足协新掌门南勇得好好把握。

  毫无疑问,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和高洪波均是国内教练中的佼佼者,但谁能在竞聘国足主帅中笑到最后呢?我们不妨分析一下。

  考生沈祥福

  生于1957年,现执教广州医药队。

  优点:一提起沈祥福,很多人会想起“老好人”一词。确实,在中国足坛,沈祥福口碑很好,他带过的队员从不说他坏话,连挑剔的记者也很少与他“结仇”。2007年,沈祥福离开国安,执教广州队。国安俱乐部还曾为其举办了一个送行仪式。
在国内教练中,恐怕也只有“祥子”能享受到这个待遇。

  非常勤奋。训练时,他总是亲历亲为,甚至比队员还能跑。平时,他最大的乐趣就是钻研业务。“小、快、灵”,是沈祥福的执教风格。

  缺点:虽然打造了曲波等“超白金一代”球员,也曾以助理教练的身份参加了韩日世界杯,但仍缺少过硬的执教成绩,冲击雅典奥运会失败更是让人难以忘记。

  沈祥福脾气太好了,会让一些不明事理的队员产生“欺负老实人”的想法,不利于队伍的管理。

  前景:多年媳妇熬成婆,希望非常大。

  考生高洪波

  生于1966年,现赋闲在家。

  优点:中国足坛难得一见的天才。在球员时代,他就被誉为亚洲范围内最有灵气的“门前杀手”。33岁时,他执教广州松日队,征战甲A联赛。

  事实证明,高洪波不仅是天才球员,还是天才教练。2007年,他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联赛冠军。亚泰流畅的打法令中超对手十分信服,这与高洪波的悉心执教是密不可分的。此前,他还曾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辅佐荷兰人哈恩。

  他的另一个优点是善于学习。一个人如果既聪明又好学,成就肯定差不了。而一位国际足联讲师就曾预言:高洪波将会成为中国最好的教练。

  缺点:年纪轻、执教经验少,是高洪波逊于沈祥福、殷铁生等“老江湖”的地方。

  此外,高洪波似乎不善于处理与球员的关系。有媒体认为,高洪波在长春亚泰“急流勇退”,主要原因就是与核心球员不合,最终愤然离职。

  前景:没准是一匹“黑马”。

  考生殷铁生

  生于1956年,现任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

  优点:执教经验丰富,无疑是殷铁生最大的优势。他当过国青队主教练,当过国奥队执行教练,还曾担任国家队临时教练组组长。

  了解球员,是殷铁生的另一个优势。由于执教过各级国家队,所以他对国内大部分有实力的球员的特点都十分熟悉。在中国足坛,“人脉”也是资源,殷铁生“浸淫江湖”十几载,与足协、同行、媒体都有着良好的关系,在球迷中也很有人缘。

  缺点: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表现不佳,身为执行教练的殷铁生,揽下了主要责任,这将影响到他的印象分。而他率领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时,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叙利亚,负面影响也不小。

  前景:有希望,但没把握。

  考生吴金贵

  生于1961年,现任浙江绿城俱乐部副总。

  优点:如果说沈祥福、高洪波和殷铁生是“专业型”教练,那么吴金贵则是“学院派”。虽然在当球员时没踢出什么名堂,但通过在德国深造,吴金贵获得了丰富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他懂得学以致用,率领上海申花夺得2003年甲A联赛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申花、绿城,吴金贵都做过行政工作,这种类似于“经理人”工作的经历,有助于他管理好球队。

  缺点:涉足中国足坛时间短,缺少足够深厚的“人脉”关系。

  前景:如果想当国足主帅,需要一点奇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