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滑稽犯规骗了所有人 斯诺克裁判并不好当

  华奥星空北京2月23日电(记者 陈浩)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中的一次罕见犯规逃过了裁判、对手和观众的眼睛,此事成为本次赛事的一大花絮。有人会质疑,世界上最顶级的裁判也会出现这样的漏判?其实做一位斯诺克裁判并不容易。

  斯诺克裁判虽然不必像足球裁判一样满场飞奔,但同样要时刻对比赛保持专注。除了监督球员是否犯规、计算比分、摆放彩球这些基本工作之外,裁判员必须对特殊情况有自己的预判,才能保障比赛的公正和流畅。

  比如无意识救球,裁判不仅要在形成斯诺克时才关心主球以及目标球的位置,很多时候还要预判到一些高难度防守有可能形成无意识。再比如,斯诺克比赛时运动员身体的任何部位都不能碰球,但裁判不可能盯着运动员全身,因而也要做出预判才能及时到达最有利的位置进行观察。

  作为一个经验老到的裁判,他们能对赛场上经常出现的事故提前做好准备,在分歧出现时轻易化解。不过赛场上还是会有一些偶然让裁判猝不及防,就像丁俊晖的这次犯规,实在有非常理,也难怪裁判走神。

  在与马奎尔比赛的三局,丁俊晖进攻红球得手,叫到笔直的一颗黑球。虽然打进黑球毫不费力,但台面上的另外几颗红球不好处理,丁俊晖停下来考虑对策,围着球台走了一周仔细观察角度。

  可能由于太紧张,或是过多的考虑如何解开不好处理的红球,丁俊晖重新开始打球时竟然忘记了自己应该击打黑球,而是选择击打中袋的红球试图用低杆撞开左下方粘在一起的两颗红球。连续击打红球的犯规行为,在斯诺克比赛应该罚7分,并且换对手击球。

  但由于两次击球相隔了将近1分钟的时间,而且台面上丝毫没有可能犯规的迹象,裁判员根本没有注意到这样一个滑稽的犯规。不仅是裁判员,丁俊晖自己、对手马奎尔和现场的数百位观众都被“骗了”。(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