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运气未到状态比以前好 失利后不会再哭

  自从去年上海大师赛首轮出局以后,一度陷入低谷的丁俊晖在熟悉的球台上慢慢找回了曾经的手感,既有过轰出147分满分杆的精彩表现,也曾打败墨菲这样的昔日克星。但是就当人们以为他即将走出低谷的时候,一直无缘四强的战绩又尴尬地呈现在大家眼前。

屡次败于老冤家希金斯,最近又以一球之差被克星马奎尔逆转,无缘威尔士公开赛四强,离最后的胜利,丁俊晖总是差了那么一点,同时关于他的冷言冷语又多了一点。对于这些,独自一人身处英国的丁俊晖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说:“其实很多事情没有为什么,但至少现在我比以前轻松了一点。”

  ■谈比赛

  运气还没来,但状态比以前好

  在球台上,丁俊晖有很多难缠的对手,面对他们鲜有胜绩。虽然在温布利大师赛上他击败了老冤家墨菲,但是同希金斯和马奎尔较量却总是败下阵来,在刚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上,眼看就要打破5年逢马奎尔不胜的魔咒,却因为错失一颗关键的红球功亏一篑。不可否认,和那些沙场老将比起来,丁俊晖的经验和自我调整能力确有差距,但是这也不足以成为他屡战屡败的唯一因素。

  记者:与马奎尔那场比赛实在是可惜了,是不是太想赢了?

  丁俊晖:想赢是肯定的,但是他后来运气太好了。我都生气了,只能怪自己打得不好。

  记者:最近好像总是这样,差那么一点点。

  丁俊晖:其实比以前状态好很多了,练得挺有效果的,但是运气这东西很难说。另外和对阵也有关系,你看这次的卡特,他对了几个强的啊!再看我,一年之内5次碰上希金斯,就是这么背,我有什么办法。

  记者:不过球要真打得好,签位如何也无所谓。

  丁俊晖:其实抽什么签我都无所谓,你要真是个个都像希金斯那样,抽谁不都是一样,可是很多时候那个不好的签就正好被我抽到了。

  不光是抽签,赛程也让人不舒服,这个赛季我就少打一站比赛。巴林开始比赛的时候,我正好有联盟杯要打,我能怎么办,只好放弃了。

  记者:下个月中国公开赛有没有给自己定个目标?

  丁俊晖:打一场是一场吧,我现在得提高练球的质量,这才是最主要的。

  ■谈心理

  不在意别人说什么,只想专心打球

  少年成名的丁俊晖既站上过领奖台的最高处,也经历过滑铁卢式的失利。2007年初,他在温布利流下的眼泪让人看到了他弱小的一面,2008年末他在英锦赛上打出147分后的振臂一挥则让人看到了他的振作。无论是赞美还是冷言,对于丁俊晖来说都已杀伤力锐减,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成熟的他也学会了隐忍、平静地面对身边的一切,然后继续按自己的节奏走下去。

  记者:威尔士的比赛完了,怎么安排的?

  丁俊晖:下个月回国参加中国公开赛,别人都是竞赛结束了休好几个月的假期,我还得不停地比赛。

  记者:这种高密度的安排你喜欢吗?

  丁俊晖: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我只能适应。虽然国内比赛不累,因为选手之间会有差距,但又不得不打。结果这样一来比赛就多了,还得两头跑。

  记者:那你可以选择放弃啊。

  丁俊晖:很多人都叫我别打国内的比赛了,但是如果我不打就没有赞助商,没比赛国内其他球员怎么办,还有人打球吗?有些人不清楚情况就说我这样频繁参赛会影响状态,可要是没有我,比赛照样会举办,我当然会选择好好休息了。更让人难受的是,还有很多类似的人,不清楚原因就随便说。

  记者:你现在上网还会看看你的消息吗?

  丁俊晖:有时候会看,刚开始会特别生气,不过现在也没那么在意了。那些东西没什么好理的,想理也理不了啊。

  记者:感觉你成熟了,和那年在温布利流泪的你大不一样了。

  丁俊晖:肯定不会再哭了,其实没什么的,打好球就是了。可能以前背负的太多了,想得也太多了,现在别人说什么基本上都不会影响到我。

  记者:那你介意别人把你和傅家俊、梁文博他们相比较吗?

  丁俊晖:比什么?怎么比?我打得好的时候比吗?其实没什么好比的,谁都有可能拿冠军,我只是希望不要总拿这些说事儿,谁赢了都是一样的。

  ■谈生活

  吃饭全靠外卖,不喜欢当地饮食

  近段时间在英国,丁俊晖一直在斯诺克学院的球房里过着已经重复了无数遍的生活,唯一的不同是,这次他的妈妈留在了国内,这也就意味着他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在国外首当其冲的便是饮食问题,没有了妈妈做的饭,对于尚不会下厨的丁俊晖而言,外卖成了唯一的选择。下个月他就要回国准备中国公开赛了,下飞机后他最想做的就是去吃好吃的。

  记者:听盖瑞(丁的经纪人)说你最近在魔鬼训练。

  丁俊晖:其实还好了,每天就是10点到18点,中间有大概一个小时吃饭。

  记者:你最喜欢吃什么?

  丁俊晖:红烧鸡,几乎天天都吃。

  记者:那这次妈妈没有和你一起去英国,吃饭怎么办呢?

  丁俊晖:叫外卖,一般中饭和晚饭都这样解决了。

  记者:总吃外卖不会腻吗?

  丁俊晖:换着吃呗,印度菜、泰国菜、日本菜、韩国菜,当然最爱吃的还是中国菜。这边的东西不好吃,基本上都是土豆、肉和生的蔬菜。整天就那么几样,没有什么地方风味。

  记者:其实你可以尝试自己开伙啊。

  丁俊晖:练完球回来之后又要做饭太累了,尤其做完饭还得收拾,这就更累了。

  记者:那你这次回国可得把你妈妈再拉过去了。

  丁俊晖:嗯,她应该会陪着一起。不过回到国内,我先得去吃点好吃的。

  傅家俊、丁俊晖排名双双上升

  本报讯 昨天凌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世锦赛亚军卡特9比5击败斯威尔获得自己首个职业排名赛冠军,其临时世界排名随之上升至第3位。与此同时,傅家俊跻身前五,丁俊晖则位列第13位。

  虽然止步正赛第二轮,不过丁俊晖依旧保住了前16名的位置,而且凭借第一轮战胜史蒂文斯的积分从第14位升至第13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傅家俊则依靠8强战绩,反超瑞恩·戴伊等名将升至第5位。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莫过于卡特,这个冠军令他成功超越墨菲,跻身三强。尽管战绩不佳,但是奥沙利文和马奎尔依旧占据了前两名的位置。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