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被曝自摆乌龙 主裁对手竟均未发觉(组图)

  上周在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16进8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5-4被世界排名第二的斯蒂芬-马奎尔逆转。让人意外的是,比赛的第三局,丁俊晖摆了一个巨大的乌龙——连续打入两颗红球,然而更神奇的是,现场从观众,到对手、主裁判,再到电视解说,都没能发现这一细节。尽管丁俊晖“幸运”地躲过了判罚,但最终仍然难逃被淘汰的厄运,换言之,如果这一失误被及时发现,丁俊晖的败局或许早早已经确定。

  表现自然“麻倒”所有人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三局,马奎尔在局分上以2:0领先,在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后他开始连续得分,在连下36分之后,他先是将一颗红球打进底袋,看着一颗黑球思忖片刻后,却将另外一颗红球打进中袋。
因为当时丁俊晖围着球台转了1圈,距离上一次击球已过了1分钟时间,而他本人的表现又太自然了,所有人都在考虑他打完第二杆之后如何能做到黑球,竟然忽略了他之前一杆击打的依然还是红球!

  当值主裁使用的是电子计分遥控装置,按钮的颜色与球色相同。此时此刻,他也不假思索地连续按了两个代表得1分的红色按钮!嘴里也念出“37”、“38”这两个不可能连续出现的得分组合!而现场包括解说和对手在内的所有人都没有发现这一失误,如果一定要找到解释的话,恐怕他的思绪也在随着球局的变化而渐渐纳入了丁俊晖思考的轨道吧。

  按规则本应被扣7分

  一名网友在赛后观看比赛录像时发现了这个错误,这个本该在当时就“败露”的乌龙事件才进入人们的视线。

  根据斯诺克规则,丁俊晖在应当击打彩球时击打红球,属于犯规行为,应罚7分。如果现场当时就有人提醒主裁判,结果将是丁俊晖罚分,但是比赛依然在一片平静中继续进行着。无论是4局之后的中场休息,还是最后结束都没有人能发现这一罕见乌龙。不过,即使世界斯诺克协会事后发现,但比赛结果一经宣布,便断无更改可能。也就是说,如果丁俊晖取胜,就算马奎尔发现,也只能自认倒霉。此外,由于这一事件中并无任何一方有主观错误,因此世界台联也很可能对丁俊晖的犯规行为“一笑而过”。早报记者胡敏娟

  网友:压力过大,小晖乱打

  这个犯规行为本身也的确非常诡异,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一红一彩击球是斯诺克最基本的规则,在反复思考局面的情况下也不应出现忘记应该打红球还是彩球的状况,因此在以往的斯诺克职业赛事中,还从未出现这样的案例。

  一位ID为“long”的网友的解释或许解释了这起事件的原因,“结合这一战对丁俊晖的意义以及当时丁俊晖落后的不利局面,我们不难推测丁俊晖在当时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很可能正是这种压力使丁俊晖将过多局面放在了处理台面局势上,而忽略了最基本的规则。”还有网友称:“小丁连最基本的规则都忽略了,可见紧张的程度了,这种心理如何取胜啊,败也就难免了。”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