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连吃红球丁俊晖摆了大乌龙

   本报讯(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尘埃落定,英格兰选手卡特在成功翻盘击败北爱尔兰的斯威尔后,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积分赛冠军。不过在卡特捧起冠军奖杯的同时,丁俊晖在输给马奎尔那场比赛中犯下的一个低级错误也成为了大家的谈资,原来丁俊晖曾在那场比赛中摆下巨大乌龙,在打进一颗红球后竟然没有击打彩球而是又打进一颗红球。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这个失误在比赛时居然没有被任何人发现。

  连击红球摆乌龙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3局,马奎尔在局分上以2∶0领先,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是连得14分后击打黑球出现失误。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后开始连续得分。由于局面较散,他可以从容不迫地考虑围绕哪一颗高分值彩球得分,在连下36分之后,他先是将一颗红球打进底袋,看着一颗黑球思忖片刻后,却将另外一颗红球打进中袋。或许因为这一连接太自然了,所有人都在考虑他打完第2杆之后如何能做到黑球,竟然忽略了他之前一杆击打的依然还是红球!此举已属犯规。

  视而不见都昏头

  但是让人惊讶的是当值主裁在电子计分器上毫不犹豫地连续按了两个代表得1分的红色按钮!嘴里也念出“37”、“38”这两个不可能连续出现的得分组合!更让人惊讶的是,丁俊晖的对手马奎尔和现场的观众也没有发现这一犯规,丁俊晖也得以顺利躲过了处罚。根据斯诺克规则,击打进红球之后应该打一颗彩球,而丁俊晖在接连打进两颗红球之后已然犯规,应该被罚4分,由于现场无人发现此事,因此丁俊晖得以继续上手,并连扳四局,以4∶2将比分反超,并率先拿到赛点。但是随后比赛风云突变,马奎尔竟连扳3局,从而以5∶4将丁俊晖淘汰,继续保持着对丁俊晖不败的战绩。

  无论是4局之后的中场休息,还是最后结束都没有人能发现这一罕见乌龙。其实,这已经不是丁俊晖第一次做出莫名其妙的犯规动作了,2007年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在16进8的比赛中就曾失态过,当时丁俊晖竟然在进攻未果的情况下用球杆直接撞击母球。两年之后,丁俊晖再次做出明显的犯规举动,不知道是不是压力过大所致。目前,尚不得知国际台联发现此事没有,及时他们时候发现,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因为比赛结果一经宣布,便无更改可能,而国际台联进一步处罚的可能已经不大。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卡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