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女足“寻枪”难觅如意新人 一人成锋线真命天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2月26日报道) 当地时间2月25日,中国女足跟世界冠军德国队在比勒菲尔德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这是她们参加阿尔加夫杯之前最重要的一场热身赛。

商瑞华希望能在比赛中寻找到韩端、马晓旭的接班人,尽管中国女足整体表现令人惊喜,但锋线“寻枪”却并不理想,表现最出色的仍然是奥运会神勇的徐媛。

  中国女足奔赴德国的时候,韩端只身一人踏上了美国女足大联盟的征程,马晓旭仍然缠绵在病榻之上。因此,这次跟德国队比赛乃至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最重要的任务都是寻找一个强有力的前锋。商瑞华曾经对来自江苏的小将马君寄予厚望,无奈马君伤病没有痊愈未能随队出征阿尔加夫杯,国青小将李雯以及天津的前女超联赛最佳射手訾晶晶都成了重点考察的对象,北京的刘卅也有望成为锋线上的重要力量。

  在这场比赛中率先得到表现机会的是国青小将李雯,此人脚下技术细腻,控球能力比较强。但是跟德国队这场比赛是李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因此场上表现有点拘谨,整体上并没有太闪光的地方。刘卅也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但是她临时客串了右边前卫的角色,新位置上她还不是很适应,突破不是十分坚决。倒是下半场回到锋线之后,刘卅的几次拿球颇有特点。訾晶晶也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可惜她得到的表现时间太短,无从展示自己的才华。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锋线并非没有亮点,为中国队攻入唯一进球的徐媛是全场表现最好的球员,她不但打进了一个巴斯滕式的进球,锋线上他还不惜体力的奔跑穿插,不时送出精妙的传球,跟奥运会的时候相比徐媛更加成熟。显然,徐媛正在逐渐成为中国女足锋线上的真命天女。奥运会前,商瑞华就曾经说即使马晓旭归队,徐媛也仍然是主力的不二人选,如今这样的论断更加令人信服。

  徐媛从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中异军突起,一路稳扎稳打逐渐坐稳主力位置,奥运会上她跟韩端的搭档更是风生水起,商瑞华认为她踢球颇有孙雯风范。这一次跟德国那记不可思议的吊射足以证明徐媛的潜力,商瑞华曾经表示:“徐媛的球还会提高的,她永远是训练中最敬业的那一个,比赛中她永远都是最能执行教练意图的球员,她很聪明,前途不可限量。”

  原本锋线是商瑞华最不担心的一条线,这个位置上拥有韩端、马晓旭、徐媛三名世界级的前锋,同时还有马君、刘卅等第二梯队,不过韩端远赴美国,马晓旭重伤未愈,锋线上一下子变得捉襟见肘起来。现在这支中国女足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准备的,只有4-5名高水平前锋显然是不够用的,商瑞华期望这次阿尔加夫杯上能发掘出更有潜质的新人。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媛 | 商瑞华 | 韩端 | 马君 | 訾晶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