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津沪决赛中相逢 首仗即将打响不容有失

  打好开局是胜利的一半。明天下午将是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的首场较量,这场比赛无疑对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体能、阵容和心态都决定着比赛的走向。

  对于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来说,能与对方比拼的资本不多,伤兵满营,替补队员中可换的也不多。
场上阵容新老搭配,王莉、李娟、杨洁三个30岁上下的老队员,最担心的是她们的身体状况。目前球队中的情况不允许她们有什么退路,只能带伤上阵,又是队中攻防的核心,体能和伤情对她们的影响最大。相比之下,首场比赛应该是体能状况最好的,她们如果抓住身体情况最好的时机打出水平,再与年轻队员团结一致,拿下这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至少在心理上占有优势。对于上海队来说也是一样,这是主教练张立明第一次率队打入联赛决赛,虽有“五连冠”光环,但那都属于上一批的教练和队员,对于他们来说,决赛是全新的感受。打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拿下这第一场的胜利,对他们拿下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将大有帮助。

  对于在上海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一直表示没有目标,不谈输赢。而他也一直强调,与上海队相比,天津队在实力上是处于下风的。不过,仔细对比一下即将登场的这支天津女排的阵容与联赛中两度与上海队交手时的阵容,不难发现,已经换了一半的人马。李珊、杨娅男两名主力都受了伤,原来的主攻殷娜也改为了接应二传,王莉和杨洁站在主攻和副攻的位置上。从位置变化的角度来看,这个阵容对于天津队和对手来说都是全新的。这一阵容也将是上海队第一次遭遇的,无论是天津队还是上海队,谁能摆好心态,谁便能占据上风,拿下胜利,为后面的比赛打基础。

  拥有多次决战经验的天津队上下也十分清楚,比赛中切忌心急,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把握好心态,越是关键时刻,越要敢于下手,多次反败为胜的经历也给天津队提供了这样的经验。天津队这一路走到决赛很不容易,但既然进了决赛,即使再困难,也要争取冠军。上海队同样清楚心态的重要,不论是以往的老将,还是年轻队员,都反复强调,不能怕对手,要冲对手。到底是上海女排有冲劲,还是天津女排更老辣,明天下午就是揭开谜底的时候。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