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爆发连伤华莱士与詹姆斯 助火箭豪取六连胜

  本报讯 “我们都知道这是姚的球队!”在北京时间昨天火箭与骑士队之战结束后,曾经不可一世的“小皇帝”詹姆斯不得不低下了高傲的头颅。火箭队同时也拿下6连胜的赛季最长连胜纪录。

  在这场比赛中,火箭队凭借强大的防守迫使骑士队创下了多项耻辱纪录: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一次零助攻,骑士队本赛季最低得分,其中第3节的10分也是骑士队本赛季最低单节得分,骑士队本赛季最差命中率———只有33.8%!

  休斯顿之战,火箭队以93比74狂扫东部头把交椅的骑士队,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是本场比赛当之无愧的王者。

  

  姚明终于硬起来

  此役第二节中,姚明在一次争抢篮板球的时候,一脚踩在了“大本钟”华莱士的脚上。本来在比赛中,踩在别人脚上很容易受伤,姚明更是已经有过多次类似经历。但是这次姚明没有受伤,受伤的竟是华莱士。

  在坚持了一会儿之后,“大本钟”终于回到了更衣室。“大本钟”重新回到场边的时候,脚上已经套上了一个巨大的护具,而且还撑着拐杖。赛后通过X光检测后,华莱士右腿左侧骨头出现了缺口,预计将缺阵几个星期。

  而在比赛还剩4分20秒的时候,姚明又彻底地送别了詹姆斯。当时詹姆斯突破到内线想要扣篮,姚明将詹姆斯的皮球牢牢地摁在了他的手上。詹姆斯由于空中发力过猛,落地时弄伤了自己的脚踝。看到翻盘无望,詹姆斯选择了下场休息,一瘸一拐地回到了替补席上。姚明和“小皇帝”之间的较量,最终以詹姆斯的受伤下场而告终。詹姆斯全场21投仅7中得到21分,收获一个篮板、0次助攻,后两项数据均创造了赛季最低纪录。

  姚明的强硬让人回想起几个月前,火箭队在客场输给骑士队后,姚明面对媒体时的表态,“对于今天比赛无可奉告,我要说的就是‘SeeYouinHouston’,”当时姚明用英文说,“就像我跟中国记者们说的一样,都是四个字,休斯顿见。”回到丰田中心,姚明用王者的表现为自己的原话作了最好的诠释。 

  团队渐渐入佳境

  没有爱吃独食的麦蒂,现在的火箭队更像一支全民传球的球队,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中最精髓的部分———“分享球”被演绎得淋漓尽致。

  姚明全场比赛命中的13球中有9次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受助攻率之高相当惊人。而布鲁克斯全场的7次助攻更是有5次送给姚明。在姚明遭遇对手包夹的时候,突分之后助攻姚明才是最有效的手段。姚明在第2节的5次出手中全部命中,有3次来自队友的助攻,而其中巴里和洛瑞的两次突破分球让姚明的得分显得更加轻松。

  而火箭队也开始吃到球员交易的甜头,刚从魔术队交换来的“小年轻”洛瑞全场打了19分钟,得到6分、7次助攻、2次抢断,效率实在惊人。洛瑞7次助攻的数据和布鲁克斯并列全队最高,他的控球能力和组织能力都值得期待,如此强势的组织后卫实在让火箭队受益不少。李文龙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詹姆斯 | 华莱士 | 休斯顿 | 姚明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