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中国女子冰壶队夺冠 观众不惧大胆秀喜爱

  大冬会女子冰壶决赛尘埃落定,胜利者欢呼雀跃,失利者却没有捶胸顿足。这是青年人的聚会,青春没有失败。在大冬会的赛场上,架起的,是心灵的友谊桥梁;谱写的,是隽永的友谊之歌。

  叩开胜利之门

  大冬会颁奖仪式升国旗却不奏国歌。

可是,满场的中国观众提前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黑龙江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向四个女孩送上玫瑰,送花的男生献歌一首,《铿锵玫瑰》余音绕梁。一个年轻观众大声宣告:“姐姐!你们老漂亮的,我喜欢你们每个人!”

  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四个为中国女子冰壶书写历史的年轻队员,在寂寞中用努力刻苦换来了胜利。赛后,一向斯文的队长王冰玉豪爽地大叫:“超爽啊!我签名签得字都飞起来了。”

  这是一场学生与师傅之间的较量。就像新加坡女乒在国际赛场上战胜了中国青年队一样令人兴奋。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说,大冬会给了冰壶项目一个成功的平台,展现了冰球运动的特点和魅力。王冰玉说:“我们曾经想过要用精彩的比赛带动整个龙江乃至中国人关注冰壶,现在看来,这已经不是空想了,大冬会现场热情的观众,已经证明冰壶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青春没有失败

  没能卫冕成功虽然有点小小遗憾,但一句“你们是四位漂亮的姑娘”,就让加拿大队的女孩笑逐颜开,异口同声、转头望向赞美她们的记者,用中文大声说:“谢谢!”

  四个21岁的女孩来自加拿大罗理尔大学。除金发美女三垒英吉斯·丹尼尔是艺术学院的学生外,其他人都是科学学院的高材生,她们是加拿大的大学生冠军。

  有人问:“你们是国家队的选手吗?”

  “国家队?哦,不!我们还太年轻了,不够年龄。”爽朗的笑声,你一言我一语地作答,热情的加拿大女孩顿时让整个现场气氛轻松活泼。

  四垒妮库尔·霍利落落大方:“中国姑娘打得非常好,她们很有经验。”三垒英吉斯·丹尼尔为中国普及冰壶运动支招:“练习冰壶的黄金年龄是中学时代。你们可以树立偶像球员,比如今天夺冠的中国队,以此来推广冰壶运动。”

  失利的阴影被抛在了九霄云外,二垒希基·劳拉说:“打冰壶就是一种社交,充满乐趣,让我们交到了五湖四海的朋友,在中国受欢迎就让我们很开心。”

  美貌与智慧兼具的加拿大美女队,立即拥有了中国粉丝,她们发自内心的笑容也被定格在一张张合影上。昨夜,夜幕下的哈尔滨,一定有一家热闹的快餐店,因为加拿大女孩说:“今晚,只要吃一顿麦当劳我们就会很开心。”

  记者 俞剑

  (本报哈尔滨今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 丹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