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拦网大显神威 赛季首胜上海队泪湿满面



  本报上海3月1日电(记者耿堃)天津女排严密的拦网封锁了上海队强大的进攻火力,压制了上海队冲天气势,3:1赢得联赛总决赛第二场较量的胜利,不但扳平了大比分,还在小分上处于领先。这也是本赛季天津女排第一次战胜上海队。

  首局天津队给人勉力维持之感,一传一般,进攻很是吃力,除了霍晶一点外,其他人似乎在昨天就耗尽了体力。虽然努力坚持到20平,但此时几个有利于主队的争议判罚让天津队心思不整,很快以21:25告负。

  就在比赛向着有利于上海队的走势发展时,天津队的拦网突然大显神威。虽然进攻依然只有霍晶稳定的一点,但是后排防守极为出色,王茜连续鱼跃救险,前排拦网不但直接得到4分,还多次拦起,赢得了大把反击的机会,与昨天几乎全是破坏性的拦网天壤之别。上海队虽然也是防守出色,但是拉锯战中没了昨天的反击优势,越来越急,不断失误,逼得前几场津沪之战的明星陈伊娜被换下,但也无济于事,天津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的明星是霍晶。这位天津队两场比赛进攻表现最好的队员这一局不但网上依然威风八面,发球和防守也可圈可点。以一个干净利落的背飞拿下本队第8分后,霍晶马上在自己的发球轮,发球直接得到3分,其余的几乎个个都破坏了上海队一传,天津队借机反攻连连得分,比分一下子拉开到15:5。这一次天津队没有再犯昨天第四局大比分领先却险些翻船的错误,以25:13获胜。

  令人窒息的第四局,上海队无比精彩的防守甚至更胜天津队一筹,可惜的是除了何晴,上海队其他点都渐渐熄火。幸运的是天津队此时除了霍晶,老将王莉也顶了上来,连续得分。天津队拼尽全力,赢得了两分的微弱优势,上海队靠一次次不可思议的防守将天津队扩大优势的努力化于无形。错失第一个赛点后,王莉连续三次进攻后终于得手,25:23,天津女排姑娘们在眼泪中欢庆胜利。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晶 | 王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