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PK欧洲各代王朝:今年夺欧冠将超越所有豪门

    搜狐体育讯 联赛杯夺冠之前,弗格森曾多次强调,本赛季的曼联不太可能夺取四冠王,可如今当联赛杯已经斩获,并且英超联赛领跑优势巨大的情况下,曼联的低调或许有点谦虚过头了。

客观而言,虽然说足总杯与欧冠前途未讣,但就曼联的综合实力来看,斩获前者问题不算太大,而由于首回合客场0-0逼平国际米兰,红魔晋级8强的概率也相当之高,因此弗格森只要把稳手中的方向盘,曼联最终完成满贯大业还是较为乐观的。

  在曼联接下来务须拿下的这两项锦标当中,欧冠联赛无疑将是重中之重,弗格森当年曾有说过:“像曼联这样一家俱乐部,仅仅只是拿到两次冠军杯是不可接受的。”去年夏天,弗格森让自己的球队第三支登上欧洲之巅,如果本赛季能够完成卫冕,那他们则将成为自1992-93赛季冠军杯改为欧冠联赛以来首支完成卫冕的球队,且还是21世纪以来首支成就这般伟业的俱乐部,与此同时,曼联也将与阿贾克斯、拜仁慕尼黑一样进入“欧冠四星俱乐部”(四次问鼎欧冠)。

  欧冠想要卫冕,抛开机缘巧合这些未知因素不谈,球队实力是否过硬才是最为重要的。不过,就曼联近两个赛季以来稳定走势来看,曼联有理由被人视为近16年来欧冠史上最强的球队之一。上周中战平国际米兰以后,曼联在欧冠联赛中的不败场次已经达到20场,并且一举超越由阿贾克斯与拜仁慕尼黑所保持的19场欧冠不败纪录,此外还追平了尤文图斯20场不败的欧战纪录(含联盟杯以当年的优胜者杯)。如果在下周进行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主场战平或击败国际米兰,那曼联就将刷新欧战的不败纪录。

  当然,光是不败显然还不够有说服力,如果能以不败战绩夺取冠军那才更为值得一书。自1963-64赛季国际米兰以7胜2平的战绩成为首支不败问鼎冠军杯的球队以来,在冠军杯又或欧冠联赛的历史上共有8支球队完成过不败夺冠这一壮举,他们分别是:1963-94国际米兰、1971-72阿贾克斯、1978-79诺丁汉森林、1980-81利物浦、1983-84利物浦、1988-89 AC米兰、1990-91贝尔格莱德红星、1992-93马赛、1993-94 AC米兰、1994-95阿贾克斯、1998-1999曼联。可是,自2000年欧冠联赛扩军至32支球队以来,能够以不败战绩完成夺冠的球队却只有去年的曼联,如今当曼联早在去年夏天就已创造这一纪录的情况下,弗格森的球队却仍凭借着不懈的努力攀登另一座高峰。

  另外还需着重强调一点的是,如果本赛季曼联仍将以不败战绩完成撞线,那他们就将成为欧冠改制以来首支连续两年以不败战绩实现问鼎的球队,与此同时,他们也将成为全欧洲第一家三次以不败战绩赢得欧冠圣杯的俱乐部。这一点,三剑客时代的红黑军团、范加尔麾下的阿贾克斯、里皮执掌的尤文图斯、银河战舰时代的皇家马德里、安切洛蒂的双冠米兰以及里杰卡尔德的那支梦幻巴萨均未做到。弗格森的球队能够书写这一传奇吗?说实话,能在梅阿查球场将意甲霸主牢牢压制,能以二队击败热刺完成联赛杯夺冠、并且在开局不利且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仍旧领跑英超,如今贵为世俱杯冠军的曼联,还有什么奇迹不能完成,说他们是欧冠改制以来最强的一支球队绝对实至名归。(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