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搜狐前线

刘国梁揭秘马琳AB面 解王皓卡塔尔退赛真正原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3月2日发自北京)“马琳有这种两面性,一面是A,一面是B。比赛中如果他把这个A面展示出来了,他就是一流水平。但如果表现出来的是B面,那他就是二流水平,”在今天下午总结“直通横滨”国家乒乓球队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首日比赛的时候,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表示。

  刘国梁认为对于马琳来说,在2008年才实现了真正的突破,“他这么聪明、这么优秀的队员,从1999年打进世乒赛决赛开始,一直打到2008年才拿到了奥运会男单冠军。整整十年,他交了多少次的学费。无论是在萨格勒布还是在上海,马琳都有非常好的机会,但还是控制不住。”在1999年的世乒赛男单决赛中,正是刘国梁本人战胜马琳,赢得了最终的冠军。

  刘国梁坦言现在的马龙就有马琳身上的这些特质,要想真正有所突破,马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实马琳还算是幸运的,最终十个运动员里面有一两个能够走出来就不错了。”

  在谈到有关王皓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卡塔尔站之前意外退赛的原因时,刘国梁表示一是因为王皓有伤未愈,二是他自己也提出来,自己的兴奋点不是很强。“这其中也有客观的原因,就是随随便便一打就进决赛,这之后他就会产生麻木的心理。”刘国梁说,“对于任何一名运动员来说,要想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他必须要有对于胜利的渴望!”

  刘国梁表示近期要做的就是要培养王皓对于冠军的渴望绝对不能下降。“不管什么比赛王皓都要把拿冠军当成最主要的任务,这样逐步走下去,他奥运会才会有戏,”刘国梁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皓 | 马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