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争夺季后赛门票进入关键战 金隅冲关把握有多大

  今晚,北京金隅队将客场挑战八一队,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重要。对于在季后赛大门口拼杀的北京金隅队来说,如果赢得这场比赛,他们将为自己争夺季后赛资格赢得非常有利的位置;而八一队如果输掉这场比赛,他们很可能将被第八名的球队落下三个胜场,在剩下7轮比赛的情况下,杀进季后赛,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目标,会不得不面对球队历史上首次无缘季后赛的耻辱。

  冲首关·对手

  大郅复出

  八一队有机会赢

  上一场比赛,八一队客场领先27分,但最后被陕西队逆转,创造了球队历史上最大被逆转纪录,这场比赛大大触动了正在养伤的王治郅,他已经公开表示,想在今晚与北京金隅队的比赛中复出。如果王治郅今晚真的复出,无疑将令八一队的实力陡增。

  应该说,近期没有王治郅和李楠的八一队打出了足够的气势,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他们仅仅惜败新疆和陕西。就算是没有王治郅助阵,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依然有获胜的希望,在过去的5个主场比赛中,他们取得了5连胜,现在,在这种生死关头,他们所爆发出来的能量将更为恐怖。

  本赛季,北京金隅队曾经在主场大比分击败过没有王治郅和李楠的八一队,而且还是在外援哈里森被禁赛的情况下,不过这不会成为北京金隅队的心理优势。要知道,论心理素质,没有哪支球队能比得上八一队,而且上一次八一队之所以不堪一击,只因为一些年轻球员还有些不知所措。

  冲首关·自己

  金隅为难

  俩外援哪个首发

  很难定义目前这支北京金隅队,他们所有的努力似乎都是为了让球迷看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将大部分比赛的悬念留在了比赛的最后时刻,不管之前他们曾经领先过多少,或者落后过多少。好在很幸运,他们赢得了足够多的关键时刻。但现在,还不是他们得意的时候,他们今晚遇到的八一队就很可能给他们带来大麻烦。

  由于与八一队比赛,外援只能上四节五人次,这很可能令北京金隅队在首发阵容上很难取舍,如果王治郅上,北京金隅队只有外援哈里森还能与他较量,而如果没有哈里森的首发阵容,北京金隅队在内线将很吃亏。事实上,就算王治郅不上,八一队内线的莫科、许钟豪和李可也有足够的杀伤力。

  不过,看起来,主教练闵鹿蕾最终会选择琼斯作为首发,琼斯曾经带领球队赢过八一队,而且攻击力远在哈里森之上,而且一旦让哈里森首发,八一队的快攻将令北京金隅队不知所措。

  确切地讲,对北京金隅队来说,这并非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而对八一队则是名副其实的生死战,所以双方的心态很可能对北京金隅队有利。

  冲关前景·金隅

  本周五战福建队决不能输

  对北京金隅队来说,他们想赢得季后赛的机会,本周五要闯的第二关,即与福建队的比赛将至关重要。因为福建队目前与北京金隅队的胜场一样,而且北京金隅队曾在客场输给过福建队,所以一旦输掉比赛,不但让自己处于积分不利的形势,而且一旦出现积分相同要算彼此间的胜负,北京金隅队将落下风。

  除了这场比赛,北京金隅队还将客场挑战新疆、陕西、浙江万马,主场迎战云南、天津、上海。这些球队中,除新疆、陕西队外,其他球队都失去了晋级的希望,算上对福建队的比赛,北京金隅队需要赢得5场比赛才能基本确保赢得季后赛门票。当然,如果北京金隅今晚赢了八一队,那么北京金隅队未来的征程要轻松不少。

  冲关前景·群雄

  7支球队争4张季后赛门票

  42轮战罢,目前广东宏远、新疆和江苏已获得季后赛资格。而已有25胜在握的陕西队至少还可以赢4场,他们季后赛门票也已基本搞定。此外,山东比北京金隅多胜一场,福建、浙江广厦、东莞新世纪和北京金隅同为23胜19负,并列第6位,其后的山西少胜一场,八一队少胜两场,这6支球队与北京金隅将争夺4张季后赛门票。

  从目前形势看,山东要面对4支没晋级希望的球队,还有可能主场击败铁定第三的江苏队,有希望赢4至5场,这样他们总胜场至少可以达到28场;浙江广厦将面对4支无缘季后赛的球队,还将主场迎战东莞和山西这两个竞争对手,有望赢4至6场,他们的胜场至少有27场,他们比北京金隅队形势相对要好一些。

  东莞在后面的比赛中要面对5个竞争对手;福建队的对手中只有三支无追求的球队;山西即使赢5场,也只能达到27个胜场;他们的情况相对要难一些。而八一队除对广东宏远难以取胜外,其他对手都有取胜希望,胜场也有可能达到27场至28场。但他们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就可能退出竞争。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邓宏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里森 | 李楠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