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9女足阿尔加夫杯 > 阿尔加夫杯中国

女足后韩端时代"藏刺" 商帅化实为虚增加杀伤力

  在帮助球队拿下了2009年首个冠军(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后,“一姐”韩端终于开始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联盟征程,这也使得中国女足8年来首次面临“没有韩端的日子”。高原苦练月余,老帅商瑞华率队出征阿尔加夫,而“后韩端时代”的女足锋线也将在这次比赛中第一次接受检验。


  孙雯退役后,中国女足逐渐患上了“韩端依赖症”,无论是“亚姐”马晓旭还是“新秀”徐媛都仅仅只能被称为“韩端的搭档”。事实说明一切,在老帅商瑞华执教后的10场正式比赛中,中国女足打进16球,其中两大射手韩端、徐媛各进5球,但从效率上看,韩端缺席两场,无疑更胜一筹。

  拥有身高、速度的韩端就像一个攻击型的“桥头堡”,困难的局面下,他不仅能牵制对手、搅乱对手更具备强硬的得分能力,现在的问题是韩端之外中国女足再无具备如此能力的球员,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必须寻找新的攻击点和攻击手段。

  在韩端缺席的那两场比赛中,一场是在广州四国赛小组赛第二轮遭遇芬兰,徐媛和刘卅组成的锋线打得一团糟,但凭借右边前卫王丹丹横空出世的进球中国队最终赢得了胜利。阿杯前最后一次热身,中国队凭借徐媛的进球1:1逼平德国,但从比赛中看,王丹丹的3次突然插上颇具威胁,甚至可以说如果处理得当,就是决定胜负的进球。

  锋线能力下降,那么就干脆化实为虚。在徐媛和刘卅的组合中,刘卅更多的是个幌子,而徐媛则常常拉出来做球甚至组织,这时真正的拳头就是王丹丹等前卫线球员,其隐蔽性和突然性,都能增加杀伤力。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徐媛 | 王丹丹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