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里皮抨击英超4大豪门丢掉传统 意甲"虽败犹荣"?

    搜狐体育讯 下周中,2008-2009赛季欧冠联赛首轮淘汰赛第二回合比赛又将打响,英超和意甲的六大豪门将再一次捉对厮杀,通过首回合的比赛来看,三支英超豪门保持不败,晋级希望巨大。大战在即,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站出来用抨击的方式为3支意甲球队打气。

  里皮认为,英格兰球队虽然名为“英超”,但是他们实质上已经不是英格兰球队,他们不仅在人员上鲜有本土球员存在,而且在打法上也基本抛弃了传统的英格兰足球。“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他们并不能够代表英格兰足球。”言外之意,即使意甲球队在欧冠联赛中出局,他们也并不是真正被英格兰球队击败。

  在里皮看来,英格兰俱乐部最令他不屑的就是他们已经彻底的商业化,从球队的老板到球员,都已经脱离了他们的国家。“真正能够代表两国足球的只有意大利和英格兰国家队的对决。”

  从现实情况看,英超四大豪门的确只有阿森纳还在英国人的掌控之中,其他三支球队都已经被外资收购。阵容上,切尔西的主力阵容只有特里、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三个人,虽然乔科尔也在队中,但是他已经离和主力位置越来越远。而实力强大的曼联也没有好到哪去,不算受伤的哈格里夫斯、内维尔等人,现在他们的主力阵容中也只有鲁尼、斯科尔斯、费迪南德和卡里克这四名英国人。

  里皮还用周日的联赛杯决赛作为例证,在那场比赛中,曼联只有四名英国人出战,而且这四个人还包括两个爱尔兰人和两个北爱尔兰人,吉格斯更是替补出场。

  不知道里皮这样的想法是否会让意甲球队有种“虽败犹荣”感觉,但在足球日益商业化的今天,金元政策的确是提升球队成绩的最好办法之一,传统足球也已经日渐消逝,或许这也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搜狐体育 风宿)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