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征战大联盟 > 韩端动态

韩端在洛杉矶富人区过"苦"日子 揭秘前三日点滴

韩端靠着新买的雪弗兰车在所住的比弗利山庄豪宅前留影  陶邢莹
韩端靠着新买的雪弗兰车在所住的比弗利山庄豪宅前留影 陶邢莹

  谁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出国、第一次独立生活。在中国,韩端是女足头号球星。而在洛杉矶,韩端只是女足大联盟洛杉矶太阳队中的普通球员,她要为争取主力前锋的位子而努力。

  不带花裙子、不下馆子吃大餐,韩端坦言,“最痛苦的开端,已经过去了。我做好了吃苦的准备,就当这里是一个训练营。”

  在洛杉矶最高档的住宅区比弗利山庄,韩端过着“苦”日子。

  女孩不哭

  韩端的居所,位于富人区比弗利山庄,那里巨星云集。

隔壁的邻居前晚开了一个大派对。而韩端当时正在语言老师的指导下,学英文。“我不羡慕他们,来这里,就是锻炼自己的。”韩端很坦然。

  这座豪宅,有背投电视的大客厅,附设可以泡腿放松的游泳池,7名队友分散在各个房间。韩端的房间是由舞蹈房改建过来的,连扇窗户也没有,一面大镜子占据了床后面的墙。衣柜、电视机等生活必备品,都得韩端自己添置。

  据悉,韩端工资是每月5000美元,初来美国,要办很多手续,第一周,她就花了1000多美元。韩端估计,等买了汽车保险,再过一周,这个月的工资就要花完了。而实际上,她都没有逛过街、购过物,也没有自己下馆子吃过大餐。

  正式开始训练后,韩端的生活两点一线。除了买一些生活必需品,每天训练结束后,她就窝在小房间里看英文书。

  日本队友宫间绫带了个朋友过来同住,尽管如此,昨天,宫间绫在同父母网上视频时,眼泪“吧嗒”、“吧嗒”掉下来,韩端见了,安慰她,“别哭!”

  韩端对记者说,“我不哭,最苦的前3天都已经过去了。”

  自力更生

  昨天训练结束,队里通知韩端,新车已到。这令她兴奋不已,花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去办提车手续。这是一部红色的雪弗兰,比她在大连开的英菲尼迪吉普车,档次差多了,但她很满足,“这样,我就不用整天蹭队友车了。”

  刚来时,韩端不认路、不会英语,没找到朋友,每天只能在房间里以面包果腹。直到第三天,有一位中国朋友开车带她去超市,她才终于吃上了香喷喷的大米饭。

  其实,出国前,热心的朋友给韩端列了一张联系表,上面有近20名当地华人的联系方式,但韩端并没有一一联系,“我不想太麻烦大家,以后的生活,还要靠我自己。”

  韩端将美国女足大联盟的生活,比作训练营。出国前2个月,她特地向妈妈学烧了几道菜,香辣鸡翅、清炒土豆丝、鸡蛋西红柿汤等等。前些天,她还邀请队友一起尝尝她做的菜,队友直夸好吃。对于这里的驾驶规则,韩端熟门熟路,前段时间,她请张欧影给她传了份详细的驾驶规则,她早就反复研究过。

  上午8点起床,自己做一顿丰盛的早餐,然后开车40分钟去球场训练。中午在休息室吃几片面包,下午继续训练2小时。韩端坦言,“在这里训练,要求你自觉。以前在国内,有专人照顾,我们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勤奋好学

  时隔半年,再见韩端,主教练罗杰斯很惊讶,韩端的英文水平进步很快。

  听说教练夸自己,韩端感到很意外,“我正着急呢,一定得先过语言关。”韩端的箱子里,没有游戏机、没有化妆品,倒是背来了9本英文书。这些天,英文家教天天上门给她一对一指导,睡觉前,她还会花一小时自己温习。

  韩端讲了一件趣事,她对美国队国脚斯黛弗妮说:“我保证,每天记住两位队友的名字。”一下子认识20多名陌生的队友,让韩端全部记住她们的英文名,是件难事。“终于,我记住了斯黛弗妮。”韩端得意地说。

  训练第一

  在国内,韩端被公认为女足头号美女,她很爱美,烫了时髦的鬈发,休息日里会化淡妆。但这次来洛杉矶,她却只带了一个箱子,里面只有四五件T恤衫,没有裙子,没有高跟鞋,足球鞋倒是有3双。

  “我是来这里踢球的,不是来度假的。”韩端说,她目前最担心的是还没有痊愈的伤势——左膝内侧副韧带拉伤。“幸亏刘翔的理疗师艾迪要来了,他会帮助我每天做治疗,这样,我心中的石头才放下一半。”

  3月29日,女足大联盟拉开战幕,太阳队将在主场迎来首场比赛。目前,太阳队有5名前锋,届时,将有2名成为主力。这就意味着,韩端将同世界足球小姐玛塔等人,一起竞争主力位子。

  “怎么可能不想打主力呢?不过,我还是告诉自己,要保持一颗平常心。”韩端坦言,当务之急,就是保持身体健康。

  说着说着,韩端看了下手机,有朋友发消息给她,女足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队踢平瑞典队,“结果还不错。”韩端喃喃自语,“我很想回去帮中国队打比赛。”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