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胜太阳小巨人感谢队友 奥尼尔:姚明很伟大

   火箭能够战胜太阳,除去太阳实力下降的因素,也和火箭本身实力提高有关系,和太阳打比赛要重视两点,一是控制好比赛的节奏,二是要抢好篮板。

   以双方目前的阵容,火箭打太阳并不会落下风,本赛季双方还有2场比赛,火箭有可能完成对没有小斯的太阳的横扫,火箭能够不以太阳为克星并且能战而胜之,这充分体现出火箭的进步,而这进步正是火箭的希望所在。

   现在火箭最成功之处,在于对篮板的控制做得非常不错,斯科拉在其第二个赛季就已经展示出一流大前锋的水准,他已经在比赛中多次打出两双的表现,正是因为斯科拉在篮板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对火箭在防守端的帮助非常大,这可以让联盟两个最好的一对一防守队员阿泰和巴蒂尔去完成对对方核心队员的防守,而内线则交给姚明和斯科拉就可以了。

   现在火箭成熟的地方,是对比赛的节奏掌握得非常好,在火箭和太阳比赛的第一节比赛中,火箭是用防守压制对手,在第二节火箭是用对攻瓦解对方的斗志,这其实是一种左右互搏的功夫,退可以和对手玩防守,进可以和对手拼进攻,无论攻防都非常有水准,这样就可以以己之长克敌之短,也可以以己之长对敌之长,总之就是对手无论用任何手段都难以占到便宜。

   一场比赛,说明不了多少问题,但是我们确实要看到火箭的进步,其实无论斯科拉,还是兰德里或者布鲁克斯,他们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火箭应该有足够的耐心去培养他们,等这些人都成为可用之材的时候,火箭的实力就自然提升了。无论爵士,还是湖人,都是这样发展壮大的,而火箭只是重复湖人爵士的老路而已。

   休城重续辉煌需要时间,火箭等得起,但姚明等得起吗?但愿火箭能够更快地进步,这也是他们能够留住姚明的筹码。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