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颁发 每个大洲获一个奖

  华奥星空北京3月9日电 据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报道:国际奥委会2009年“妇女与体育奖”颁奖典礼3月5日在瑞士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妇女与体育委员会主席安尼塔·德·弗朗兹以及国际奥委会委员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旨在奖励在推广女性参与体育方面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士,是个人也可以是团体,每个大洲一个奖。2009年“妇女与体育奖”获奖者是:

  非洲奖获得者布隆迪的莉迪亚·纳塞卡拉,她曾经是跳高运动员和篮球运动员。退役后成为非洲历史上第一个国家足球协会的女性主席,这也是实际上第二位女性的国家足球协会主席。她还创建了布隆迪第一家女性体育俱乐部。

  美洲奖获得者是古巴的马里加·卡里达·科龙·鲁尼斯,她是古巴第一位奥运会金牌得主,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夺得标枪金牌。她在全国,泛美和国际上推广妇女参与体育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她是古巴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委员会主席,也是国际田联女子委员会成员。

  亚洲奖获得者是蒙古的阿尔文·达什贾穆特,作为蒙古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委员会主席和执委会委员,她一直致力于推广妇女参与体育活动,建立了蒙古妇女与体育基金,并两次当选蒙古奥运会代表团团长。

  欧洲奖获得者是克罗地亚的丹尼拉·纳基克·比立克,她曾经是克罗地亚1988年奥运会女子篮球队队员,赢得了一枚奥运会银牌。2004年当选为议员。她在全国推广体育设施,去年还担任了克罗地亚文化遗产基金会的主席,而体育是其中重要的一部分。

  大洋洲奖获得者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奥维塔·拉菲里亚。14年来, 她一直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奥委会工作,目前担任秘书长。她是其国家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委员会在创建人。

  国际奥委会关注女性参加体育运动及参与运动管理并期待贯彻男女平等的原则。对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来说,在奥林匹克运动尽可能推动女性事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无论从竞技还是领导层面来说,奥运会都为实现这个目标提供完美的平台。北京2008年奥运会见证了女性的大量参与,超过42%的参与者表明了我们朝着让同样多的男女运动员在世界体育大舞台共同竞技的目标又迈近了一步。然而,国际奥委会妇女和体育工作委员会面临的最直接的挑战是努力使更多女性拥有决策权。这将是2009年奥林匹克大会的议题之一。

  国际奥委会于2000年决定在女性参与奥运会百年之际,设立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奖",该奖设一项世界奖和5项大洲奖,获奖人均由各国家奥运会和国际体育组织提名每年,在国际奥委会委员安尼塔•德·弗兰茨的主持下,国际奥委会妇女和体育委员会评选。(秀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