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坦途近在眼前 应对变数抓住主动是关键

    本报讯 对阵东莞这场比赛,可谓山东男篮至关重要的“天王山”之战。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山东男篮不仅仅击败了自己最为主要的竞争对手,更让自己稳住了联赛前八的席位。在联赛还剩五轮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晋级季后赛的希望越来越大。

   球队 兴奋中带着疲惫

   9日,山东男篮直接从客场飞回了临沂主场。由于航班时间的关系,山东队抵达临沂时,已经是晚上10点了。看天色已晚,山东队队员们直接进房间休息。“连续和江苏、广东、东莞这样的队伍比赛,非常艰苦。好在比赛是周三开始,趁机休息一下。”

   对手 看看谁会先掉队

   目前,积分榜上的形势一片混沌。从陕西队到山西队,相互之间的差距不过三场球,究竟会产生怎样的结果不得而知。山东男篮和东莞队并列第七,可谓前有强敌后有追兵。

   好在山东男篮已经熬过了最艰苦的赛段。接下来,山东队的五个对手中,只有客场对阵山西队麻烦最大。辽宁、吉林、万马和青岛队,均已经基本无缘季后赛,给山东队造成麻烦的可能性比较小。

   在山东男篮的竞争对手中,八一队的赛程最为不利,他们接下来将要对阵江苏、广东、东莞三支劲旅,前途难以预料;而北京队的日子也不太好过,即将对阵新疆和陕西。尤其是东莞对阵八一、陕西对阵北京这几场对冲,将决定着季后赛的名额分配。谁先掉队,可能会在这几场比赛中见分晓。

   变数 抓住主动是关键

   每到联赛末期,在各方面的利益驱使之下,比赛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难以预料的变数。上轮联赛,辽宁队在和山西队的比赛中,双方被罚下了7人,足见各队的心态,已经达到了孤注一掷的境地。而江苏队主场输给广厦,也被扣上了“放水”的帽子。

   在这样的环境下,山东男篮的处境也相当微妙。既要在场上打出气势,防备对手的“明枪”,也要提防其他几个对手的“ 暗箭”。而一向低调的山东男篮,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日前,主帅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说:“越是到了最后,越要仔细一点。别人怎么打我们无法预料,作为我们山东队而言,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主场力求不丢分,客场尽量争取胜利,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才是关键。”记者 李康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