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七方觊觎CBA季后赛席位 三队成名额争夺战主角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本赛季CBA常规赛已进尾声,因“大牌外援”接踵而至,一批新人逐渐成熟,使八个季后赛席位的争夺硝烟弥漫,充满变数,迄今只确定三队,尚有五席有待七队觊觎争抢。

  不过,五个席位中四席已悬念不大,真正需要争夺的只剩一席,而这一席却有八一、东莞和金隅三家来抢。


  本赛季共有创纪录的18支队伍参加,广东银行、新疆广汇(均为40胜5负)和江苏南钢(34胜11负)已率先挺进季后赛。浙江万马(18胜27负)、青岛(12胜33负)、天津(11胜34负)、上海(6胜39负)和云南(4胜41负)这五队已笃定出局。山西(22胜23负)和辽宁(21胜24负)虽然理论上还有可能,但前提是自己至少赢4场、别人至少输4场,实际上可能性微乎其微。

  这样,最后五个席位的争夺就只可能在陕西东盛、浙江广厦、福建浔兴、东莞新世纪、山东黄金、北京金隅和八一双鹿中产生。其中,陕西、广厦和福建都是26胜19负;东莞和山东同为25胜20负,排名第九和第十的北京和八一,只比他们少赢一场。

  表面看,山东与东莞受到的威胁最大,其实不然。因为,山东的赛程最有利,所剩五个对手无一有望进入季后赛,最强的不过山西,其次为辽宁。而且,山东刚刚引进NBA1996年第九号新人、曾于2001年和2002年在湖人拿过两枚NBA金戒指的沃克,实力大增,五场赢四场不算意外,冲入季后赛几乎是板上钉钉。

  进季后赛的另三个席位也不难预料。第一个当推广厦,其最强对手将是广东和东莞。辽宁、吉林和山西应不难对付,起码可以3胜2负“结账”,如此将确保季后赛无虞。

  陕西的赛程也不错,最难打的一场是对江苏;其次,主场对北京也算硬仗,但击败万马、天津和上海较有把握,因此也有希望以29胜完成常规赛。

  福建也大有希望,其赛程虽然不乐观,遭遇对手中包括江苏、广东和东莞三强,但毕竟有26场胜券在握,只要赢下上海和辽宁,即可杀入八强。不过,名次不会高于第七位。

  最后一席注定会争得头破血流,极其惨烈。东莞现以手中的25场胜利占据“制高点”,但不利的是五场比赛有三场硬仗,先是客场对广厦和八一,然后主场对福建,相对好打的是对青岛和辽宁,可望最后取得27胜。

  北京的赛程不错,客场所遇新疆和陕西是最大障碍,而拿下陕西是目标,然后客场再胜万马,主场连赢天津和上海。不过,这只是金隅的如意算盘,大胆设想,比较靠谱是赢三场,使最后的胜利也上到27场。

  受王治郅和李楠受伤影响,八一也落得如此抢八困境,实为联赛历史第一次。眼下,王、李虽然归队,但最后赛程不爽,将连续在客场遭遇江苏、广东和东莞,然后才是比较好打的辽宁和吉林。不过,江苏为准备季后赛已经采取有所“放弃”的战略,比如第45轮输给广厦就是一例,11日与八一比赛如果仍采取战略“放弃”,八一将收益匪浅,而北京和东莞必遭大殃。此外,15日八一对东莞之战,也是决定谁进季后赛的生死战。

  总之,如果八一能拿下江苏和东莞,就很可能以28胜的战绩,跻身季后赛,而把东莞和北京排挤出局。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