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世锦赛首轮两王者巅峰对决 奥沙利文遭遇宾汉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18点,08/09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正赛首轮抽签结束,其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丁俊晖和梁文博将上演中国德比,而“皇帝”亨德利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的首轮PK同样备受瞩目。

  中国三将

  随着斯诺克近年来受关注度下滑,在这项运动最重要的赛事上制造噱头已经成为惯例,继上届世锦赛丁俊晖和傅家俊在首轮相遇后,本届抽签结果公布后,丁俊晖再度和梁文博在首轮对垒,世锦赛上连续上演中国德比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随着梁文博最近的崛起,中国军团从双雄并列进入到了三足鼎立阶段。丁俊晖和梁文博的首轮较量,无疑将吸引到无数来自中国这个斯诺克新兴市场的关注。当然两名中国选手过早相遇也是我们不愿意看见的,在世锦赛首轮后就将送别一名中国选手。

  傅家俊在首轮的对手是乔斯威尔,从对手来看傅家俊抽到了一个中签。近年来进步明显的香港名将,在首轮面对乔佩里胜出的几率还是非常大的。但是在第二轮中傅家俊很可能将遭遇到墨菲,后者在本赛季英锦赛中曾经击败傅家俊,傅家俊想要在世锦赛上更进一步难度不小。

  亨德利VS威廉姆斯

  除开首轮的中国德比,最为斯诺克球迷关注的比赛无疑将是亨德利对阵威廉姆斯这场。两位选手同为四大天王之一,而且近况都非常相似,巅峰时期的状态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是在世锦赛上两名选手还是具有很强的威慑力,亨德利的稳健对阵威廉姆斯的迅猛,这场比赛如果是在5-10年前,无疑将是一场火星撞地球的对抗,而如今状态不佳的两位选手能否再造经典,只有在比赛中揭晓。

  奥沙利文

  “火箭”奥沙利文如今成为了斯诺克的代名词,本届世锦赛是作为卫冕冠军参赛。在率先确定的分组中,奥沙利文所在的半区实力不是很强,应该说火箭签运不错,如果首轮不遇强敌,那么奥沙利文的签可以说完美。而事实也正是这样,奥沙利文首轮对手抽到了宾汉姆,如果不出现轻敌,火箭一只脚已经进入了第二轮。

  塞尔比

  塞尔比首轮将对上上海大师赛冠军沃尔顿,虽然后者本赛季在上海大师赛后再无惊艳表现,但是其上海连克强敌最终夺冠,也使得任何一位面对他都不敢轻敌。虽然塞尔比在状态上更加出色,但是沃尔顿曾经在上海击败过塞尔比,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在世锦赛这种长局制比赛中,塞尔比擅打逆风球的特性更有发挥的空间,世锦赛上的“逆转王”也绝非浪得虚名。塞尔比如能突破首轮关,第二轮无论是多特还是霍金斯,塞尔比晋级都将会是比较轻松。

  马奎尔

  马奎尔的签运甚至要好过奥沙利文,首轮比赛将对阵首次晋级世锦赛正赛的伯内特,胜出自然没有太大的问题,而第二轮中的马克-金或者是迈克罗德,马奎尔都不会遇到太过强劲的对手,晋级八强道路将是异常轻松。而八强中不论是同在一个半区的罗伯逊、戴维斯、卡特在实力状态上都相比马奎尔要差一些,也就是说在半决赛之前马奎尔都不会遇见强敌。

  由于本届晋级正赛增加了很多新面孔,在加上诸如达赫迪、史蒂文斯等一些名将出局,使得首轮除开亨德利VS威廉姆斯、丁俊晖VS梁文博之外,几乎没有强强对话,从第二轮第三轮开始世锦赛才将进入到残酷的争夺中。

  附:世锦赛首轮对阵

  上半区一:奥沙利文VS宾汉姆 艾伦VS古尔德 艾伯顿VS邦德 瑞恩-戴VS斯蒂芬-李

  上半区二:希金斯VS霍尔特 乔佩里VS柯普 多特VS霍金斯 塞尔比VS沃尔顿

  下半区一:墨菲VS希金森 傅家俊VS乔斯威尔 丁俊晖VS梁文博 亨德利VS威廉姆斯

  下半区二:卡特VS古内尔 罗伯逊VS戴维斯 马克金VS迈克罗德 马奎尔VS伯内特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亨德利 | 威廉姆斯 | 马奎尔 | 沃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