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阿根廷"将相不和" 不满老马里克尔梅退出国家队

  ■新快报记者 叶慧

  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主力球员罗曼·里克尔梅(昵称:罗米)10日宣布退出国家队后,阿根廷国足主教练马拉多纳回应说,他已经将里克尔梅的名字从国家队的阵容中“彻底抹去”。两位不世出的天才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问题?整个事件错在里克尔梅,还是错在马拉多纳?

  对于马拉多纳来说,这是他就任阿根廷队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严峻挑战。

在所有球员都对老马唯命是从时,里克尔梅的“不”显得格外响亮。不过人们不难看出,里克尔梅这次没有给马拉多纳留一点面子,他的阿根廷国家队生涯也许真的结束了。

  第1幕

  老马公开批评罗米

  上周,在接受阿根廷某电视台采访时,马拉多纳用非常辛辣的语气对里克尔梅(罗米)做出了消极评价,老马认为里克尔梅参与比赛的热情不高,在最后20米区域内的决定力不强。

  马拉多纳说:“如果里克尔梅身体状况良好的话,他对我来说还是有用的。我对里克尔梅的要求是,他需要在最后20米内决定比赛,这要求他更多地跟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联系。如果他总是拖在后边,只知道从德米凯利斯(中卫)那里接球,或者只是围着加戈、马斯切拉诺转悠,这样的里克尔梅对我一点用处没有。如果他体能情况好,如果能(让我)从前场撤掉一个人,那么他是可以利用的,否则他就与飞在空中的其他球员不在同一个水平面上。我并不要求他做更伟大的事情,仅此而已,这样我们就能赢得比赛。”

  事实上,里克尔梅觉得自己在国家队的地位在马拉多纳上台后已经不再重要,上个月同法国队的友谊赛未能入选已经让他心情很不好。

  第2幕

  罗米不接老马电话

  为了组队参加3月28日和4月1日的两轮世界杯预选赛,马拉多纳开始逐个给球员打电话。这是他的习惯,至少通过电话与球员沟通,如果有可能还要面谈。他会把自己的思路向球员交代清楚,并与对方开诚布公地交换看法。这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步骤,然后才能确定是否将对方召进国家队中。迭戈打电话找罗米,就是为了谈这事。

  马拉多纳连续给里克尔梅打了5次电话,但罗米就是不接听。这还了得,阿根廷媒体刊出大标题:“迭戈和罗米的浪漫遇到危机”、“里克尔梅可能无缘阿根廷队”……

  就在里克尔梅宣布退出国家队短短几分钟前,马拉多纳宣布了世界杯预选赛大名单,里克尔梅的名字还赫然在列。记者询问里克尔梅有没有可能退出国家队,马拉多纳的回答是:“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我跟他谈过,他说他想为阿根廷踢球。现在我不知道他怎么想,但未来还有很多比赛在等待着他,国家队也在等着他去指挥,我们所有人都期待里克尔梅成为国家队的领袖,成为那个传出致命球的关键先生。”

  第3幕

  罗米当众宣布退出

  本周二,阿根廷第13电视台电视节目传来爆炸新闻——里克尔梅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里克尔梅对着麦克风用坚定的语气说:“我的国家队生涯结束了,我准备在电视上看世界杯了。退出国家队的原因是:我和他(马拉多纳)的想法不一样,我们的道德观不一样。他是现任国家队的主教练,所以我们无法在一起工作。”

  里克尔梅用简短的话语宣布了这个爆炸性新闻,跟上次他退出国家队一样,他把原因说得明明白白,这次是由于和马拉多纳之间的矛盾他最终退出蓝白军团。在电视机前看到这一幕的阿根廷人无不惊愕,很快他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消息就传遍了阿根廷和全世界。

  里克尔梅试图用舒缓的语气来解释他和马拉多纳之间究竟出了什么问题。“上个星期,马拉多纳对我踢球的方式做了一些不负责任的评论,我很难去接受这些评价。我希望可以像梅西、阿圭罗和特维斯那样参与到进攻中去,但是马拉多纳的话深深伤害了我,出于对球队的考虑,我决定退出国家队。”里克尔梅表示自己做出这个决定经过了深思熟虑,“我穿上阿根廷的球衣,让我去死都行,在电视上看着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对我来说非常难受。”

  第4幕

  老马决定放弃罗米

  里克尔梅宣布退出国家队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即震动了主帅马拉多纳,同样是在第13电视台,他说:“这是一个让人非常伤心的消息,我必须得说里克尔梅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但是我不会为此哭泣,去求他‘你回来吧,你回来吧’。

  里克尔梅曾在巴西莱执教阿根廷国家队期间宣布退出,然后又重返国家队。对此,马拉多纳表示,在他带领的国家队中如果有球员宣布退出,将永远没有机会再回来,“里克尔梅以前在我的脑子里,现在已经被彻底抹去了。”

  马拉多纳同时表示,他担任国家队主教练后带领阿根廷队打了两场热身赛都取得了胜利,那两场比赛里克尔梅都没有参加。这表明阿根廷国家队没有里克尔梅参加照样能够取胜。

  对于里克尔梅的言论,马拉多纳在接受阿根廷电台采访时回应说:“我不知道他说的准则是什么,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让他不高兴了,但是别忘了,我将他召入国家队,是他自己放弃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之前,里克尔梅还拒绝了曼城和纽卡斯尔的邀请,当时他透露,自己之所以拒绝这两份丰厚合同是自己要代表国家队效力放在第一位,参加2010年世界杯是其主要的努力方向。因为担心无法在欧洲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他决定留在博卡。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尔梅 | 马拉多纳 | 罗米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