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明高效进攻难掩不足 湖人窒息防守揭巨人软肋

火箭VS湖人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实录 调查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火箭队96-102负于湖人队。姚明上场36分多钟9投7中,得到16分6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并有4次失误1次犯规。虽然姚明的进攻效率看起来很有效率,但此役暴露出的姚明难以接球的隐患却给火箭和姚明提出了一大难题。

  首节开场双方都迅速进入了状态,但姚明直到首节打了2分钟后才首次拿球勾手命中。湖人反击加索尔试图强攻,但却遭到姚明的封盖。虽然湖人队的包夹非常凶狠,然而姚明一旦拿球总能抓住机会。在一记轻松的后仰投篮命中后,首节剩下5分多钟时姚明利用灵活的脚步单打加索尔勾手得分。从比赛的场面来看,姚明此役明显打的非常投入,在助攻斯科拉投篮得手后,姚明抢到篮板却不小心脚踩到线外出现失误。

  第一节最后1分半钟,姚明右侧底线跳投中的,但在防守端姚明对加索尔的遏制却不太理想,而且还被加索尔抢断得手。整个第一节姚明4次投篮全部命中得到8分2个篮板1次盖帽1次助攻,唯一令人失望的就是姚明同时也出现了3次失误。姚明的高失误和队友传球不合理有一定关系,但姚明没有根据场上形势进行及时调整也有责任。第二节开场没多久,姚明左侧底线再中两分,随后就被换下休息。

  上半场最后2分多钟姚明重新上场,55秒洛里妙传姚明接球后没有任何停顿就是一记暴扣。上半场姚明只得到了6次投篮机会但全部命中,和此前几场比赛犯规频频相比,此役姚明在犯规的控制上做的非常出色,前两节他没有一次犯规,这对姚明来说是一个好的改变。但还需指出的是,姚明没有犯规也和自己缺乏足够的篮下侵略性有关。姚明注意避免犯规固然重要,但侵略性不足却会给对手制造更多的机会,这是姚明在今后的比赛中需要协调的一大矛盾。

  或许是第二节休息的时间过长,第三节上场没多久姚明就被吹了无球犯规,一分多钟后姚明全场第一次投篮不中。但是面对加索尔的防守姚明还是很有办法,本节剩下8分07秒,姚明轻松摆脱加索尔和湖人球员的协防篮下命中。可惜火箭仍然没有很好的解决姚明接球的问题,主教练阿德尔曼不得不再次将姚明换下休息。本节末尾阶段,姚明重新上场就被科比抢断,最后1.4秒姚明终于抓住机会强攻造成沃顿犯规两罚两中,这也是姚明全场第一次站上罚球线。

  第四节姚明难接球的问题暴露的更加明显,第四节姚明只得到了可怜的一次投篮机会。因此虽然火箭被湖人将比分反超形势危急,姚明却只能坐在板凳上当看客。尽管火箭一直在强调“姚核心”的战术,但当火箭遇到防守能力极强的球队时往往很难贯彻好这一战术,这是火箭在今后的比赛需要解决的一大隐患,而这不仅需要主教练阿德尔曼的指挥调度,也需要姚明自身的改变。(搜狐体育 wella)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姚明怒吼上篮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