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澳洲大将一战证朱骏慧眼 米利甘让申花腰板坚挺

  申花虽然大比分胜了军团,但整个过程并不显得想象中那么平坦,而朱骏耗费大价钱买来的四名外援发挥得也各有千秋,小赫莱布的引入越来越接近于一场闹剧的标准,他很容易让人想起去年武汉队招入的“阿根廷国奥队10号”之类的人物,中场巴尔克斯虽然进了两球,但作为强力中锋,他的身体素质并不好,可贵的是他在禁区内细节的处理还比较地道,倒是四外援中年龄最轻的马克-米利甘让人印象深刻,这位在纽卡斯尔喷射表现不算太好的队员,到了申花之后的几场球,在后腰这个位置的发挥倒是可圈可点。

  申花招收外援,很少动后腰的脑筋,但本土队员虽然打后腰的各有特点,可要说最关键的身体对抗能力,也只能在国内横行而已,在得中场即为得天下的今日,靠一名强力后腰破坏对方地面进攻的战术变得非常重要,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米利甘才能如愿加入申花阵容。

  这名澳大利亚队员显然秉承了英国后裔那种身强力壮的基本特质,他善于、也敢于在中场和对手直接对抗,在他一些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比赛亮相,经常有和对手拼抢乃至撞破鼻子的新闻爆出,今天这场比赛虽然没有被撞破相,但米利甘和对手的玩命争夺,也证明了申花对他的启用是起到了效果。

  由于军团实力摆在那里,而且很快就以10打11,于涛基本是作为突前的选手一直放在前面,只有米利甘固守在中圈一带对付对手的快速反击,对方中场里的本特纳和威尔金森,都是英国血统的队员,而且威尔金森还有效力过英格兰低级别埃克斯特城的半职业历史,要说球技并不怎么样,但你要说来狠的,亚洲队员可能不是对手,而中锋久里奇更是一位有名的体力超人(92年以赛艇选手身份参加过奥运会),这种人横冲直撞过来,就需要有人能顶得住,米利甘比较好的担负起了这样的责任,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米利甘在中场附近拦截住了对方企图通过强力“肉块型”选手打中级的一些传球,比较好的减轻了申花队大举压上所造成的防守负担。

  从比赛中来看,米利甘在预判能力上和抢前点的拦截能力上显得比较突出,在危险的本方禁区边缘,他也能够很有效的抢先一步拦走对方的地面渗透,比赛打到最后关头,军团队豁出去进攻,地面配合不少,但中路的几次渗透都被全神贯注的米利甘化解,全场掌声一片。

  米利甘的进攻力此前的报道中很少看到,只听说过他丢界外球力大势沉很有一套,但今天的比赛没有表露,倒是他的远射让人眼前一亮,第59分钟禁区右侧的起脚怒射打高,其实只是他的热身而已,毕竟这是他全场第一脚打门,而第72分钟的怒射才让人看到澳大利亚后腰的攻门能力,他在30米外的攻门不仅突然,而且力量角度都拿捏的非常到位,对方门将哪怕是做出了反应,飞身跃出也没有碰到皮球,虽然球打在门柱上弹出,但被于涛补射中的,申花也正是靠这个进球再度反超了对手,米利甘的远射至少要记上一半功劳。

  如果这场比赛要打分的话,米利甘打到7点5或者8分没有问题,当年他在悉尼FC效力时,曾达到职业生涯的最高峰,也被希丁克屡屡招入国家队进行考察,而本人由于年少清高,也有私自跑到欧洲去试训结果转一圈再灰溜溜回来的闯荡史。即使现在状态有所回落,但冲着他23岁的年龄,东山再起还有的是时间。第一场正式比赛米利甘就给了申花上下这么好的印象,往后的比赛他应当能坐稳后腰位置,这对于解决上海队中场防守过于疲软,尤其到了客场就更为突出的痼疾,或许能起到质的促进作用,在其他外援还需要再检验的基础上,米利甘应该已经被上海滩的球迷和圈内人士所接受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利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