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李永波称谢杏芳输小花很正常 透露一姐退役时间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赵厚元瑞士巴塞尔报道)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关于“谢杏芳退役”的新闻不断传出。直到去年底冬训时,谢杏芳才肯定地表示,会继续打下去。经过三个月的冬训,谢杏芳跟随中国队参加了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此番复出国际赛场,谢杏芳的成绩并不理想:全英赛,止步八强;瑞士赛,作为卫冕冠军止步第二轮。这样的成绩,难免让人产生这样的疑问——谢杏芳到底怎么了?搜狐体育就此专访了正在巴塞尔督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

  李永波说:“两次比赛,谢杏芳都只是输给了自己人,并不能说是状态差。队内赛时,女单老将和小花经常交手,互有胜负。”因此,他队员谢杏芳的失败并不感到意外,“大家不必惊呼现在小花的成绩,以后还应该会更冒出来,多冒出来!”

  “谢杏芳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以前她能长期领跑世界女单,和张宁长期排在世界排名的前两位,本身就是非常不容易的。”尽管是输了球,李永波对弟子仍是赞不绝口。他表示,现在奥运周期结束,更希望谢杏芳能减轻自身压力,更多投入到去享受羽毛球带来的快乐中。

  同时,李永波表示国家队不会因为两场失败而给谢杏芳施加太大的压力,也呼吁媒体和球迷也不要给她压力。至于谢杏芳是否会因此而退役,李永波回答:“如果哪一天,她不需要享受羽毛球和比赛带来的快乐,那么也就自然而然会退出国家队了。”

    (搜狐体育 赵厚元)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李永波 | 巴塞尔 | 赵厚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