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曾与刘翔伤势相同 女飞人黄潇潇八个月伤愈摘金

全国室内赛北京站-黄潇潇奥运因伤落选8个月后复出参赛,并夺得女子400米金牌
全国室内赛北京站-黄潇潇奥运因伤落选后首度复出参赛,并夺得女子400米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 2009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比赛开始第一日争夺,在今天的黄寺八一田径馆,出现了一位引人瞩目的选手,中国女飞人黄潇潇自从去年奥运会前因跟腱受伤落选后首次复出参赛,并且顺利夺得了女子400米的冠军。>>祝贺黄潇潇!

  北京站是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的第三站,之前两站分别在南京和上海。但是结束冬训的黄潇潇并没有出现在前两站,而且在去年冬训开始前,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就曾表示,黄潇潇在2009年上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以封闭训练为主,为了稳妥起见,黄潇潇将放弃上半年的所有赛事。但是3月中旬的复出参赛,可以看得出黄潇潇的跟腱伤势恢复的不错。

  [相关]黄潇潇复出首战夺冠 400米当做训练课不穿钉鞋

  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黄潇潇穿蓝色运动背心,身披450号出现在黄寺八一田径馆。被分在第三组第五道的中国女飞人,虽然本次跑的不是她擅长的女子400米栏,但是恢复得不错的黄潇潇还是轻松的以56秒02获得了预赛的第一,晋级了下午的决赛。

  在下午的决赛中,黄潇潇被分在第一组的第六道。比赛开始后,能给黄潇潇造成威胁的只有同样来自山东的赵艳敏,但是凭借出色的实力,黄潇潇以55秒82轻松摘得了冠军,比第二名赵艳敏快了1秒多。虽然这个成绩比起她的400米个人最好成绩51.93差了不少,但是中国女飞人的复出参赛,让人们看到了8月田径世锦赛的希望。毕竟在女子400米栏项目,她是唯一可以与国外选手竞争的运动员。

  在去年的7月26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参加北京奥运会名单,结果山东姑娘黄潇潇因伤落选引来众多猜测。原来在7月25日的队内测试赛上,黄潇潇的跟腱老伤加重,导致最后一刻不得不放弃了在家门口的奥运会,这也让中国田径丧失一个夺牌点。

  本次的复出,让我们有理由期待世锦赛上黄潇潇的表演。本来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就在黄潇潇的比赛计划中。对于黄潇潇来说,田径世锦赛是她的福地,在2005赫尔辛基和2007大阪的两届世锦赛上,黄潇潇都拿到了女子400米栏第五名的好成绩,并且在大阪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54.00秒。

  值得一提的是,黄潇潇的伤是和刘翔的跟腱伤是一样的,在休整了8个月左右,中国女飞人复出参赛。翔飞人呢,他的复出还有多远呢?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潇潇 | 赵艳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