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上海3-1逆转河南 决赛两连胜卫冕在望

[双方网前争夺激烈]
男排联赛动态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展开了总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的较量,客场作战的上海男排以3-1(21-25、25-22、25-23、25-20)逆转击败河南男排,在4场3胜制的总决赛中以2-0领先,夺冠形势大好。>>>您认为上海是否已稳获冠军?  本场技术统计 首回合回顾

  此役两队首发阵容与上一场比赛无异。上海男排依旧派出了主攻戴卿饶和沈琼、副攻杨剑彬和崔晓栋、接应方颖超、二传何炯和自由人任琦的主力阵容,而河南男排则以主攻崔建军和孙凯、副攻王进、吉喆、接应王春林、二传焦帅、自由人吴侯仲应战。

    亮点-上海男排得分王摧毁河南防线 发球犀利多次破攻
    差距-河南男排次战状态回升 关键分把握能力凸显差距
    赛后-河南主帅称实力有差距 上海连胜得益于准备充分

  首局比赛,进入状态较快的河南男排一上来便取得了3-0的领先,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河南队继续向对手施加压力,副攻王进的快球帮助河南队以10-5领先。13-8后上海队抓住反击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0-13。中局阶段,上海队二传何炯触网违例,河南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中,河南队一传稳定,二传焦帅组织进攻流畅,河南队以18-12大比分领先。末局阶段,上海队曾将比分迫近至19-22,不过河南队暂停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凭借上海队的失误以25-21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重新调整好状态的上海队在开局阶段取得了3-0的领先,方颖超的二号位强攻帮助上海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上海队顽强防守逼得对手反击扣球失误,并在随后拦网得分,以13-6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中局阶段,河南队抓住对手失误,王春林的单人拦网帮助本队将比分追至11-15。12-16后河南队凭借两次拦网得分和一次反击扣球再度拉近比分,14-16。关键时刻,河南队连续两次扣球出界,上海队以21-17领先。随后上海队发挥稳定,最终以25-22扳回一局。双方总分战成1-1。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上海队凭借对手的进攻失误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两队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从8平一直僵持到15平,河南队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18平后河南队的传球失误和进攻被拦使得上海队以20-18领先。随后河南队抓住反击机会,四号位扣球得分,再度将比分扳成22平。关键时刻,崔建军的扣球出界使得上海队以25-23艰难拿下第三局。上海队总比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士气大振的上海队一开局便连得3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河南队进攻状态有所回升,3号位的反击快球得分将比分追至8-9。中局阶段,上海队凭借方颖超和崔晓栋的出色发挥再次将比分拉开,16-12,上海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3-17后河南队依靠跳发球直接得分曾将比分追至15-17,但随后上海抓住反击机会再次扩大领先优势,19-15。末局阶段,上海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最终凭借沈琼的吊球以25-20拿下第四局,从而以总分3-1击败河南队。

  随着连续第二个主场比赛的失利,河南男排在总决赛中已经被逼入绝境。北京时间3月21-22日,两队将在上海展开总决赛最后两场比赛的争夺。 (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炯 | 王进 | 焦帅 | 方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