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东莞胜八一送军旅回家 末轮战弱旅前八基本无忧

  谜团已经解开。昨天晚上,东莞新世纪客场以106比103击败八一双鹿,与此同时山东黄金在客场以107比101击败山西中宇。如此一来,八一双鹿已经和季后赛无缘,连理论上的机会也没有了,这是CBA至今14年,八一双鹿第一次无缘季后赛。

  在本赛季之前,从未缺席过季后赛的球队有八一双鹿和广东东莞银行两支球队。但本赛季过后,“华南虎”成为了CBA历史上仅有的一支从未缺席过季后赛的球队。

  八一队主帅“提前”道歉

  这一轮打完,排行榜第7名~第10名的战绩是这样的:东莞新世纪27胜21负,山东黄金26胜22负,北京金隅25胜23负,八一双鹿24胜24负。

  困扰联赛已久的谜团已经解开——八一双鹿彻底出局,因为他们目前落后第8名山东黄金两个胜场,就算后面两轮八一双鹿全胜而山东黄金全败,由于山东黄金在常规赛中两胜八一双鹿,依然可以凭借小分优势排在前面。所以八一双鹿连理论上的机会也已经消失,这下他们可以彻底开始准备全运会了。

  在本场比赛之前,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似乎已经预感到球队的命运,他通过CBA官方网站向八一双鹿的球迷致歉:“我想先对球迷们说一声:对不起。从成绩上来讲,我们没有达到球迷们所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我们不会让你们总是这么失望的,我们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你们重新浮现出笑容。”

  阿的江独自揽下了责任:“球队进不了季后赛,我会负全部责任,与球员没有关系。”

  八一双鹿在2007年还拿到总冠军,但过去两个赛季的成绩急剧下滑。上赛季他们以第6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但首轮就被辽宁盼盼淘汰。而今年他们更是历史上第一次无缘季后赛。

  “这个赛季,我们对得起自己,尽管外界不一定这样看待。”阿的江赛后说,“我们如果拿伤病来说事,大家只会觉得我们是在找借口。”

  阿的江赛后再度重提八一精神:“在两个核心队员同时离开球队的情况下,一般脆弱的队伍一定会在精神意志方面先垮掉,但是我们没有,我们这些队员在困难面前挺住了,我们得到了精神层面的锻炼,收获是非常大的。”

  东莞队入前八基本无忧

  拿下这场胜利之后,东莞新世纪的季后赛席位已经基本无忧。他们目前领先第9名北京金隅两个胜场。但在和北京金隅的交手战绩中处于劣势,因为东莞新世纪主场才赢对手7分,客场却输了21分。

  不过,东莞新世纪联赛最后一轮主场对云南红河,面对这支联赛倒数第一名的球队,他们没有理由失手,只要拿下这场比赛,东莞新世纪的季后赛席位就完全无忧。但东莞新世纪如果要想令自己的位置更加考前,就要在最后两轮全部取胜,因为他们只领先第8名山东黄金一个胜场。山东黄金如果取得两连胜,而东莞新世纪只赢一场,还有可能下滑到第8名。这样的话,季后赛第一轮很有可能出现“东莞德比”。

  不过季后赛席位争夺的悬念还没有彻底结束。因为第8名山东黄金只领先北京金隅一个胜场,由于山东黄金在和北京金隅的4场交手中2胜2负,但小分占优,所以山东黄金只要再拿下一场胜利,就可以确保进入前8名,否则,山东黄金如果两连败,而北京金隅两连胜,那么最终挤进季后赛的就将是北京金隅了。

  广东东莞银行大胜福建浔兴46分

  昨夜篮筐如大海一般宽广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中山体育馆的篮筐昨夜就好像大海一样“宽广”,广东东莞银行昨天以126比80大胜福建浔兴46分,不仅取得了19连胜,还创下了本赛季第2高的赢球纪录,同时这场比赛还是“华南虎”本赛季得分第2高的比赛。

  NBA球星艾弗森当年说:我感觉面前的篮筐如大海一般宽广。广东球员昨天应该也会有如此感觉,中山市体育馆的篮筐在他们眼里就像被无限放大一样,似乎只要往里扔,球就会进去。首节比赛,连广东东莞银行主教练李春江都舍不得换人,比赛过程简直如梦幻一样。陈江华、帕克、朱芳雨、积臣和周鹏5人,第一节就拿到44分,单节就赢了对手27分。这一节,全队有7次抢断,12次助攻,其中陈江华一个人就助攻5次, 而陈江华全场贡献了8次助攻,这也是他个人本赛季最高。

  开了一个好头,后面自然就轻松了。第2节,“华南虎”又以37比21赢了16分,算起来,半场就领先了对手43分。

  赛后,广东东莞银行的杜锋认为大胜是因为球队无私。“大家都非常团结、非常无私,队友有机会就立刻传球,然后去助攻队友,所以表现得非常好,这是大比分战胜对手的一个关键原因。”杜锋说,“季后赛马上就要到了,(现在)每一场比赛的表现、打法都是对季后赛很好的锻炼。今天也不例外,特别是在防守方面,每一个队员一上场都从防守做起,包括抢防守篮板球,然后再去考虑进攻的问题。”

  越是强调防守,得分反而越容易。本赛季,“华南虎”之前赢球的最大纪录是以123比73击败云南红河,赢了50分;最高得分纪录是之前主场以135比90击败山东黄金。而昨天的这场比赛无论赢球分差纪录,还是得分都排在本赛季第2位。

  本周三,“华南虎”将在惠州迎战云南红河,不知道会不会再创新纪录?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