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短道速滑测试赛测出青岛信心 新场馆赢无数赞叹

  昨天,全国青少年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测试赛在国信体育馆结束。作为十一运会冰上项目的测试赛,场馆设施、赛事组织、电视直播等各方面筹备工作在测试赛中经受了检验,获得好评。

  新场馆赢来无数赞叹

  如果考虑测试赛的意义,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测试赛测试的第一个项目就应该是场馆设施。

  对于国信体育馆的设施及冰场条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部长于海艳非常满意。她表示,这次比赛的总体成绩很好,这与青岛国信体育馆的冰场质量有很大关系。“青岛的体育场馆条件无可挑剔,这里的场地条件即使放在全国也是一流的。”于海艳说。

  前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现任吉林省队主教练的辛庆山曾培养出大杨扬、王■等冬奥会冠军。他这次还担任着浙江、河北、新疆等队的教练,他手下的队员张起超、孔雪在本次比赛中出尽了风头。谈到青岛的场馆条件时,辛庆山赞不绝口,“我参加过两届冬奥会,短道速滑世锦赛、世界杯的比赛就更多了,应该说青岛的场地条件可以与世界上最好的场馆相媲美。”

  如果说专家和教练员的感受还比较间接的话,那么最有发言权的应该是上场比赛的运动员。在本次比赛中夺得女子1500米比赛金牌的新疆队选手孔雪表示,这个体育馆设施很好,更重要的是冰场质量好。长春市队的李丹则表示这是自己见过的最好的体育馆。

  小插曲考验赛事组织

  比赛进行到第二天,因为一个小插曲中断。3月14日傍晚,在比赛正在进行时,运动员入口位置的制冰管被运动员的冰刀划破,造成部分制冰剂外泄。现场的组委会工作人员针对这一意外,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经过40分钟的抢修后让比赛继续。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测试赛的目的就是要对比赛的组织运行情况进行测试,找出问题。他表示,作为第一次投入使用的体育场馆,在举办比赛时肯定会遇到一些问题,但由于青岛赛区组委会的精心筹备,这次比赛中只发现一些小问题,而且都得到了圆满解决。通过这次比赛的检验,他相信在十一运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正式开始时,比赛组织会更顺畅,运行会更完美。

  测信号转播预演圆满

  青岛电视台昨天下午首次对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测试赛进行了直播,并在国信体育馆内的电视上,一直对现场比赛进行着直播。“我们的信号从第一天比赛开始就传送到了设在济南的山东省广播电视网络中心,并且是不间断地输送。之所以这样做,一方面是检验信号质量;另外,对信号的持久性也要进行满负荷测试。”十一运会青岛赛区组委会广播电视部秘书长王国强这样介绍。

  王国强介绍说,与以往电视直播时只传送一路信号相比,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测试赛在向济南传输信号时要进行两路信号的传送。一路信号为直播现场原声,另外一路是加现场解说的信号。

  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测试赛的举行,是青岛第一次举办冰上项目正式比赛。为确保直播质量,十一运会青岛赛区组委会广播电视部专门从央视体育中心请来了冰上项目转播团队的资深导演、导播和主摄像,与青岛电视台的转播团队组成混合团队。对于这样一种合作方式,央视体育中心冰上项目转播团队的徐磊导演表示满意。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艳 | 辛庆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