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韩国女棋手军队指导围棋 称能增加战斗力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6日15: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彩石 思航雨

  3月14日,韩国第65师团照例开始了“围棋教室”活动,参加指导的职业棋手有赵汉乘、元晟溱两位九段高手及李玟真等9名女棋手。韩国棋院下军队活动在韩国引起了轰动。

  这项活动在3月7日就举行过一次,共有150名官兵走进了韩国棋院在军中队临时设立的围棋教室。据说这项活动旨在使军队的官兵通过围棋对包围、孤立和歼灭战术有更深入的理解,并有助于军人的忍耐力和注意力的培养。3月14日的活动,开始有新闻记者采访和拍照。该集团军还请出了军队中的围棋高手(职业二段)和前来指导的棋手共同对弈,棋手们一边对弈一边给士兵讲解相关围棋知识。

    该军队的总参谋长上校也前来围棋教室视察,如果士兵对围棋非常热衷的话,不排除在假期期间举行公开比赛的可能。炮兵团的郑铉生(音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项业余活动,士兵们对围棋的热情远远超出预期,原本部队预计大约有100人走进围棋教室就很不错了,结果涌进了超过150人。“对士兵们的学习热情感到惊讶”,郑铉生说。集团军中的某领导则表示,围棋是一项健康的运动,有了围棋,士兵们就不必在休息时间沉迷于星际争霸和卡拉OK机等电子游戏,对士兵们的身心健康也有一定好处。

  教材由韩国棋院提供,金敏熙三段、裴允珍二段、金孝贞二段等担任讲师,课时约90分钟,围棋教室每周六上午开放。14日,金孝贞二段担任讲师,学生们对一周前所学内容进行了复习。由于14日算是正式开课的第一天,所以赵汉乘、元晟溱两外韩国等级分前列的九段及李玟真五段、金慧敏五段、金敏熙三段、李多慧三段、元英敏二段、金孝贞二段、裴允珍二段、金世实二段和朴绍炫二段等均到场指导。课后还放映了日本动漫《棋魂》来增加学生们的兴趣。

  开设军中围棋教室只是“送围棋进军队”这个计划中的第一步,目前部队正在考虑将一些围棋水平较高的士兵集合在一起统一培训,让围棋这项运动在军中逐步得到推广,以实际行动支持韩国围棋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