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小胖复出改造鲁能中场 两次闪光看到亚冠新希望


    搜狐体育讯 鲁能终于没有再让人失望,在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场5比0痛击斯里维加亚。延续对阵东南亚球队十连胜的记录是个收获,但比此收获更大的是王永珀的闪光复出。正是下半场小胖王永珀的出场,改变了鲁能中场的混乱,精巧的三人小组配合,为米利安送出致命一击,王永珀的价值此刻凸显。

视频:金鹏组合发威 鲁能5球完胜印尼双冠王

  周海滨的出走,对于山东鲁能中场架构的组织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刘金东、崔鹏与吕征等猛将冲锋陷阵有余,临场调度显然不是其强项。依靠日科夫一人之力,显然强人所难。而小胖王永珀适时的复出,极大缓解了鲁能中场创造力不足的缺陷。

  第80分钟的中前场配合,是鲁能许久未见到前场经典配合。杀入禁区的王永珀并没有贪功,而是及时将球送出,这与崔鹏在本场比赛的一幕极其相似,却结果各不相同。一个球的处理上,可以显现云泥之别。服务于团队的王永珀头脑上显然比崔鹏更为清楚中场球员的职责。意识上的差距造成两人的选择不同,帅才将才的区分由此可定论。而被人长期诟病的米利安梅开二度,则更是得益于王永珀将中场梳理的井然有序。一个前锋需要能力,但更需来自中场的支援。

  将本职工作完成的妥妥当当之余,王永珀也秀了一把脚法。远射击中门楣,是小胖攻击力的一种展示。能突能传能射,王永珀在极短的时间内展示了自己的全部。极具攻击力与创造性的中场王永珀集于一身,其中获益的当然首推山东鲁能的中场。周海滨的价值固然不能否认,但其在球场攻守两端的难以兼顾,一直也是鲁能中场一个未能解决的问题。如今刘金东与崔鹏两大悍将负责防守,王永珀专心突前,鲁能的攻击力也颇显力度。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少了周海滨的中场一直被人忧心忡忡,但王永珀的复出却在某种程度上令鲁能中场攻击力得到提升,防守也因为两大悍将的存在得以改善,小胖看来功不可没。

  能攻不等于不能守,几次王永珀在本方半场的积极回追,为后防增添了一道屏障。久伤除愈的王永珀本场比赛交出的答卷无疑是完美的。虽然对手的孱弱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王永珀在与不在的中场优劣却对比可见。专职防守的刘金东等人,既解决了舒畅的隐患,也间接解放了王永珀的攻击能力,鲁能此战获得的不仅仅是一场5比0的胜利,更大的收获来自于本身阵容的完善。

  小胖的特点鲜明,与日科夫搭配相辅相成。如何最大限度的使用王永珀,必然成为亚冠联赛上鲁能能前进多远的关键!图拔不可能不知道这点,在周海滨已经远离鲁能,安塔尔远水难解近渴之际,王永珀将成为亚冠联赛鲁能中场最后的希望。攻击核心的重任由日科夫与小胖承担,崭新的中场体系将给鲁能带来不一样的变化。(搜狐体育 飘飘话话)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 小胖 | 崔鹏 | 周海滨 | 刘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