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省运会万人骨龄检测 2113名运动员涉嫌造假

  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已经过去,但“打假”依旧是热门话题;在中国体坛,运动员“年龄造假”问题一直是“打假”的重中之重。针对近日流传的广东省体育局去年一年查处了数千名“年龄造假”运动员的消息,广东省体育局业余训练处陈文芊处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坊间所谓查处了3000多名假年龄选手的说法有失偏颇。
”据介绍,通过骨龄检测,并经过仔细审查和核对,广东省此次一共揪出了2113名涉嫌“年龄造假”的运动员!

  上万人骨龄检测史上罕见

  3月10日,广东有媒体曝出,在去年一年广东省内的各级比赛中,年龄造假的运动员高达3000多人!一时间,广东省体育局被全国蜂拥跟进的媒体追问得喘不过气来。

  据陈文芊透露,第十三届广东省省运会将于明年在惠州举行,根据规定:到2010年比赛期间,参赛运动员最小不得低于9岁,最大不得超过18岁。作为国家体育系统人才选拔的一道“门槛”,各地的省运会通常都设置有严格的年龄划分和限制,但因为各种利益驱使,修改年龄“以大打小”,以求获得好名次的事件屡见不鲜。

  针对年龄造假、身份造假等现象,广东省体育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打假”。去年12月,广东省体育局在省运会运动员注册工作完成之后,面向13864名注册的青少年进行了全面的骨龄检测。根据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必须重新拍摄骨龄,作为参赛年龄的认定标准。如此大规模的骨龄检测,在中国体育史上都非常罕见。

  2113名运动员被取消资格

  据陈文芊介绍:“这次骨龄检测,动用了广东省体育局运动科研中心几乎全部力量,分成3个工作组,每组9人,深入到下面各市进行骨龄检测,光是拍片就用了18天。此后由专家通过片子来判定骨龄,又足足用了12天。”

  这次骨龄拍摄的过程极为严谨,必须先检验运动员注册证、第二代身份证的真实性。在拍片过程中,曾有运动员手持正在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回执要求拍片,都被工作人员拒绝。

  最终的检测结果相当惊人:共有2113人的骨龄超出了各项目比赛最大的骨龄规定!个别运动员的骨龄甚至超过规定骨龄六、七年!在省运会竞赛工作会上,广东体育局当场公布了被取消资格的2113名选手名单。(谢礼恒)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