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孙凤武新官上任阐述新观点 加强新女篮竞争机制

  昨日,国家篮管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宣布孙凤武(右图,新华社发)为新一届国家女篮的主教练。分别带过男篮和女篮的孙凤武表示,男女篮队员的特点不同,男篮队员是事业放在第一位,而女篮的队员到了一定年龄,会把感情放在第一位。

因此他会想方设法加强新一届女篮的竞争性。

  在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还宣布了新一届国家女篮在周期内的三大任务。即亚运会夺冠、世锦赛进入前八名和伦敦奥运会冲击前四的目标。

  由于孙凤武在男篮和女篮都有丰富的执教经历,他认为男篮和女篮的队员特点不同。孙凤武表示,女篮姑娘的韧性和抗压性甚至强于男篮队员,但很重要的不同是,“男孩子事业是第一位,女孩子爱情是第一位,到了一定的年龄,女孩子的事业心就不会那么强了,她们会把感情放在第一位。”因此他会从青年队挑选一些球员上来,加强新老竞争,“这种有竞争性的环境是有利于她们自身的发展。”孙凤武解释道。

  在队员的挑选上,孙凤武也透露了一些方向:“我们的组队原则是新老结合、以新为主。由于年龄、伤病等原因,多数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国手们将不在我们这届的名单内,她们中大约也就3至5人还需留队。”

  不过,孙凤武的这些设想能否顺利延续下去,还得看女篮的成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会上就表示:“孙凤武主教练原则上任期是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但这中间得经过亚锦赛、世锦赛的考试。”

  

(责任编辑:eric)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凤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