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速滑队载誉回京 “摔冰鞋”女孩长大了(图)


   推着行李车,王濛和主教练李琰、队友周洋走在队伍的最前面,面带笑容,丝毫不见长途飞行的一丝疲倦。3月17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17人从荷兰世界团体锦标赛载誉归来,队长王濛无疑是队伍当中最闪耀的一颗明星,而这位经过了“摔冰鞋”、“炮轰教练”的个性女孩,成熟不少,在谈到成绩时念念不忘“团队”作用,即便在谈到由于裁判判罚失去一枚金牌时,王濛也表现得十分平静,表示要从自身查找原因。

  “其实,我觉得最主要的应该把自己做好,还是从自身找原因吧,我希望自己能做得好一点,如果我自己乱了,会影响小队员。

奥运会也是这样,得一项一项去打,过去了就过去了,应该将精力放在下面的比赛中。” 世锦赛1500米的争夺中,王濛以第一的身份冲过终点,但却在赛后被裁判出示“罚单”,将金牌判给了韩国。赛后,王濛表现得很平静,并将这种情绪传递给了整个团队,大家在后面的比赛中稳扎稳打,连续摘金。

  这一幕不由让人想起了2005年的全运会赛场,因为被判碰撞对手犯规而取消成绩后,王濛非常愤怒,怒摔冰鞋。23岁的王濛能力突出、个性十足,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主教练李琰最为看重的地方,但其冲动的性格令人担忧,毕竟赛场之上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经过了本赛季的打磨,李琰和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对王濛的表现终于放心了。“犯规就要判罚,这个没什么可说的,但是在判罚后能快速调整自己的情绪,我想这是运动员表现成熟的地方,我们在本届世锦赛上看到她们这方面表现非常好。”王春露说。

  除了性格上的完善,王濛在本赛季的一系列佳绩更令人注目:在世界杯总积分排名上,王濛获500米和1000米两项第一,在其参加的世界杯赛场战无不胜。“和去年相比,自己确实提高了一些,在比赛中也都正常发挥了水平。但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觉得离不开队友的配合。”

  一周前的奥地利世锦赛上,王濛一人独得四枚金牌,再加上周洋的3000米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在金牌榜上击败了劲旅韩国队。而随后于荷兰举行的团体世锦赛上,王濛和队友再度发威,蝉联女子团体金牌。“这一年的比赛,我觉得自己的收获很大,我们团队也是。没有这个团队,我也不会拿这么多冠军。”谈起本赛季的表现,王濛仍归功于整个团队。

  有了王濛的成熟,再加上小将周洋、刘秋宏的涌现,人们对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寄予了很高期望,对此,王濛也表示,就本赛季的表现看,中国女队的水平要强于韩国,这对于大家备战温哥华冬奥会,也增强了一定的信心。“还有一年的时间,我信心很足,其实不光是我,全队上下信心都挺足,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团队氛围,年轻队员很出色,如果延续这种氛围,奥运会上应该有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 周洋 | 王春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