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中国短道速滑队载誉返京 展望冬奥会称信心十足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3月17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17人返京,在连续征战的世界锦标赛和世界团体锦标赛上,中国队表现不错,总共拿到12枚金牌中的5枚,并成功卫冕女子团体金牌。

  主教练李琰对于全队整个赛季的表现给予了满意的评价,她说,女队的优异表现,使得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争金点增加了,“我们在500米、1000米、1500米上都有人能够取得好成绩,韩国队肯定会想出一些办法来提高他们的能力,但是我们也会本着发展和提高的战略布局,希望能在明年的冬奥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信心十足,小将周洋说,经过一个赛季的打磨,她感觉自己的能力增加了不少。

  和女队相比,男队只获得了一枚世锦赛接力银牌,“感觉自己的实力有所提高,但对场上的控制还不够。”韩佳良说,他在男子500米决赛中奋力拼搏一枚银牌,但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不过,随队出征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却认为,男队打出了精神,令人满意。“目前从世界范围上看,男子项目的竞争异常激烈,但中国男队在与强手的对抗中不畏对手,敢打敢拼,我们非常满意。”

  对于队伍在世锦赛和团体世锦赛上的优异表现,赵英刚表示了赞赏,他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赛后也都做了很好的总结,世锦赛成绩可喜可贺,“本次世锦赛是冬奥会前一次非常重要的比赛,每个国家也都很重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激烈,对队员的锻炼很大。”

  赵英刚也谈到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可喜收获,他说:“中国短道速滑队具备了很强的团体精神,大家团结一致,为了争取好成绩,形成一种合力。另外,就是拼搏进取的精神,遇强,我们争取更强,遇弱,就当成一次练兵,打好每次比赛。第三,就是敢于战胜困难,勇于战胜对手,勇于在逆境中提高和成长,这方面表现得非常成熟。”

  至此,中国短道速滑队结束了本赛季全部国际赛事,稍事休整后,队伍将参加4月份于青岛举行的全运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英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