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北川高中生给“小飞侠”写信 喜获科比签名篮球


  能获得一个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的签名篮球,可能是很多NBA球迷的梦想。一个北川男孩,就成为了这样的幸运儿,不仅如此,他还收到了科比的亲笔回信,鼓励他好好学习,不要放弃希望。

  这名17岁男孩名叫李安强,是北川中学高一7班的学生。他在汶川大地震中为了保护其他同学,永远地失去了双腿。他对待命运的态度让国人,甚至是令远在大洋彼岸的NBA球星都为之敬佩。

  2月27日,怀着对偶像的崇敬之情,李安强在某论坛上给科比写了一封信,他这样说道:“科比叔叔,您好!我的名字叫李安强……地震以前我非常喜欢篮球,非常崇拜您。

虽然我不能站起来打篮球,但是我没有放弃,还是喜欢篮球。”李安强贴出了自己截肢后在电子游艺厅玩投篮游戏的照片,并向科比表达了自己的愿望:“我的心愿是想见到您,想有一个您签名的篮球。我会把这个珍贵的篮球放在我的房间里,天天看着,有您的篮球和我在一起,我就有力量,我就什么都不怕了。”

  信在论坛上挂出来后,立刻得到了网友们的支持。3月1日,有好心人帮忙将信译成了英文,并送到了科比那里。

  终于在昨日中午,科比在网上发表了题为《给安安的一封信》的博文,科比亲切地称李安强为安安,科比称赞了安安的顽强,希望灾区人民都能像他一样,不放弃希望。此外,科比听说安安为了未来和他见面,正在努力学习英语,他热情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会说几门外语。我想掌握外语的关键,和打篮球的道理一样——你需要不断练习。”最后,科比透露:“今年夏天我准备去中国,不过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我希望能见到每一个球迷。”

  对话李安强

  收到心爱的礼物很得意

  昨天下午,记者在绵阳长虹培训中心的板房教室里见到李安强时,小伙子正在教室里赶作业。

  “出去了一周时间,每科都堆了好多作业哦。”瘦瘦的他很腼腆。为了不打扰其他同学,李安强主动来到了教室外。出来的时候,他走得很小心,使用5个月前安装的双腿高位假肢行走已很自如。“膝上七八厘米的地方。”面对记者,李安强很大方地比划截肢的位置,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大地震的阴霾已看不出明显痕迹。

  李安强说,他前一天刚刚从北京回到学校。3月12日他去北京,13日拿到了梦想中的湖人球星科比签名的篮球。“我当时好高兴哦,抱着篮球让叔叔阿姨给我拍了很多照片。”小安强对北京之行收到心爱的礼物很是得意。

  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李安强的母亲王女士。她表示,孩子已经高一了,学习任务很重,所以希望媒体能给他一个安静的环境。他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

  本组稿件由徐杨、青兴海、彭晗采写

  给安安的一封信(节选)安安:

  你的故事让我感动,得知你想和我取得联系,我感到非常荣幸。你是个非常坚强的小伙子。你对待命运的顽强态度让我们难以置信。

  我非常明白地震的破坏力。我的心和所有受灾的人们在一起。我得知你们伟大祖国的同胞——他们和你一样!——已经靠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灾害。我希望所有其他受灾的人们都能像你一样顽强,不放弃希望——这是最最重要的。

  祝你平安。

  科比·布莱恩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李安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