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美媒称姚明拥有天才级智商 原是愚人节开的玩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近日,一则关于NBA球员智商的新闻炒得沸沸扬扬,报道中称,中国球员姚明的智商高达132,已经达到天才级的水准。

  报道称,据全美智商研究网站《IQ测试网》测试结果显示,姚明的智商高达132,超过了詹姆斯、科比和奥尼尔。

  不过,火箭全队的智商平均值只有98,姚明在队中也可算是“鹤立鸡群”。据悉,姚明的智商高达132,而奥尼尔的数值是131,科比为128、詹姆斯和加内特均为126,这些都是联盟公认的篮球智商比较高的球员。从数据结果来看,所有NBA球员的平均智商仅为83。

  事实上,打开美国ESPN网站的NBA页面,经常会在不少页面下方看见新闻或者比赛中介绍的球队的平均智商情况和球队中明星球员的智商情况,继而就是一些让人无法想象的数字。譬如姚明、奥尼尔、科比、詹姆斯等球星智商均超过了125等等。按照国际上对智商鉴定和分级的方法,他们的智商都达到了接近天才的水准,世界上只有不到10%的人智商可以和这些超级球星相提并论。

  而与之相匹配的则是球队的平均智商在每次打开不同页面时都出现浮动,甚至可能出现高的或者低的吓人的结果。譬如有时打开纽约尼克斯的页面会显示该队平均智商为113,而有时则仅仅为83,这说明了什么问题?

  这不过是个广告,是个将愚人节大幅提前的玩笑,是个让人可能去多点一下看看究竟什么样的智商测试能够让人变得如此“聪明”或“愚蠢”的伎俩而已。

  实际上这一广告从赛季初开始就曾经屡屡出现,笔者还因为好奇而点击了一两次,之后就是面对一道道虽然难度不高但却全为英文的测试感到无可奈何。姚明的英文水准现在自然应该很好,他的智商也未必就不是联盟最高,然而面对这样不专业的测试,不管最终结果如何,还是一笑了之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