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季后赛首轮将战福建 江苏男篮上下不谈争冠之战

  昨晚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江苏南钢与陕西队的比赛毫无意义,已经锁定常规赛第四的陕西队甚至连外援都没有带到江阴,南钢的心思也不在这场无关紧要的胜利上。和121:80大胜陕西队的结果相比,南钢更关心谁能成为常规赛冠军。

最终广东客场106:96战胜新疆,夺得常规赛冠军。将于4月1日开始的季后赛首轮,南钢的对手是福建队,不出意外,南钢将在半决赛对阵新疆。

  南钢将士

  不谈争冠之战

  谁都知道南钢畏惧广东,本轮新疆与广东的直接对话将决定本赛季常规赛冠军,也将决定南钢在半决赛的对手。

  比赛开始前,南钢自然不愿意回答半决赛更愿意碰谁的问题。“比赛还没打呢,现在真不好讲。”球队发言人王继华说。杰森听到这个问题也不太高兴,“我们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行,碰谁都一样。”南钢曾经在两次半决赛被广东横扫,杰森已经知道这段历史,而几场比赛的惨败也让杰森承认,广东这个对手不好惹。嘴上杰森不说,但私下里他还是承认,更愿意半决赛碰新疆。开场之前,便有工作人员找带电脑的记者,希望能够通过网络关注新疆和广东的比赛,“要了解及时的消息,那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工作人员说。

  昨天广东确实也帮了南钢,他们在客场以106:96战胜新疆,夺得常规赛冠军。按照本赛季联赛规定,排名第一与第四的球队分守上半区,第二与第三的球队分守下半区,这样南钢将与新疆在一个半区,只要首轮战胜各自对手,南钢将在半决赛遭遇新疆。“现在主要是考虑季后赛第一轮,半决赛无论对谁我们都有很长时间做准备,现在我们要对阵福建队,这也是一个实力非常强的对手,好在留给我们准备的时间很长。”杰森赛后说。“两个队都是强队,新疆相对而言会好一点,但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王继华说。

  在另外一场关键战役中,山东主场以123:88战胜青岛,获得了最后一个晋级八强的门票。

  首轮比赛

  南钢死磕福建

  除了常规赛冠军,南钢还关心东莞、广厦和福建三队的比赛,他们都有可能成为南钢首轮对手,最终南钢首轮对阵福建。

  “其实这三个队我们打谁都差不多,我们常规赛对他们的战绩都不错。不过目前东莞只有一个外援,相对而言他们的实力受到的损失最大。”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最后一轮比赛之前,广厦、东莞和福建积分相同,只因为小分的原因排名不同,三队都有可能成为第六。最终东莞和福建都战胜各自对手,排名第五的广厦主场败给了山西,结果跌落到了第七,最终东莞排名第五,福建排名第六。南钢首轮面对福建。

  “虽然福建本赛季对我们的战绩稍差,但这个队的实力很强,几名国内队员的水平都不错。季后赛与常规赛不一样,我们不管面对哪个对手,都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季后赛一两次错误都可能铸成大错。”杰森在赛后谨慎地说。上赛季南钢首轮对阵福建队,结果被对手逼入了第五场,差一点首轮出局,此次全队肯定会全力以赴,不让历史重演。“福建队的实力应该在东莞之上,毕竟东莞是单外援。福建队人员齐整,龚松林、吕晓明等人的实力也很强。”王继华说。

  告别江阴

  季后赛重回南钢

  昨晚在江阴战陕西队,是南钢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由于比赛无关紧要,昨晚的上座率并不高,结果南钢战胜没有外援的陕西队,而季后赛南钢将重回南钢体育馆。今日,南钢将回到南京,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训练,其间除了参加全明星赛的球员,其余人都留在南京训练。

  昨晚场馆里最大的明星是唐正东,比赛开始前,唐正东一身运动服与队友一起出现在了训练场上。“大唐,加油,我们想你。”球迷们热情地向大唐打着招呼。大唐也没有让球迷们失望,一次次精准的中投让人依稀看到了往日风采,而玩得兴起的大唐居然拉到三分线外,上演了多次NBA式的三分投射,大唐居然5投5中。“这场比赛也没准备让他上场,不过要让他逐渐适应球队的节奏。”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我很想复出,但这个还要看我的伤势恢复,我会努力训练,争取早日回来的。”大唐说。

  值得一提的是,南钢体育馆已经三个赛季没有举办过南钢的季后赛了,很多球迷非常想在家门口亲眼目睹南钢的季后赛风采,这次终于美梦成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